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SOE9元时代?肯德基要“反刺”咖啡刺客!

  营销内卷?KCOFFEE是台流量收割机!

  KCOFFEE将SOE带入9元时代这份勇气背后,既是肯德基对于咖啡赛道的深刻研究,又是自身供应链的强大支撑。

  最近两年,作为餐饮行业的大热门——咖啡品类动态频繁,从不断冒尖的新品牌到加快扩张的头部企业,无不透露着品类的热度。

  根据天眼查信息显示,6成以上咖啡相关企业成立于5年内,2021年,咖啡相关新增注册企业数量为近2.6万家,年度注册增速为9.49%,截至目前,2022年新增咖啡相关注册企业1.9万家,同比增长26.6%,共发生14起咖啡融资事件,融资额达12.35亿元。

  资本快速涌入,各品牌扩张速度迅猛,品类内卷进入白热化阶段,寻找关键、独特的角度做创新,在同质化严重的赛道中挖掘新玩法,是当下咖啡品牌们的重要议题。

  咖啡,从来都不只是咖啡,而是一个流量入口。

  为了摆脱行业内卷,除了模式、产品创新,KCOFFEE在成为“流量收割机”这件事上,也下足了功夫。

  >>IP联名,破解“流量密码”

  从可达鸭风靡,到被冬奥冠军“带飞”,再到各类国风主题门店...肯德基的联名营销频出“爆款”。

  而聚焦在KCOFFEE上,其与老字号运动品牌飞跃的联名,也在社交平台上“火”了一把,双方的文化符号:自由、随性、轻松、活力,互相融合,在杯身、周边产品上做起文章。

  >>抓住新世代消费者,突破一杯咖啡的承载形象

  产品自身创新的层面,KCOFFEE也没落下。

  2020年夏季,KCOFFEE和六神花露水的联名,成为了品牌“出圈”的重要一战。不再满足于仅做品牌理念上的共鸣,而是将“联名精神”转化成了实实在在的产品创新:推出新品六神清柠气泡冰咖啡,而六神则推出了咖啡香型劲凉提神花露水。

  去年KCOFFEE还联合全国经典品牌“熊猫炼乳”,推出的K咖啡熊猫拿铁,一度在各大主流平台掀起打卡潮。不同造型的熊猫杯子图案,加上可爱的熊猫头撒粉,一秒戳中了消费者的萌点。

  K咖啡萌萌燕麦拿铁以及与海绵宝宝联名的菠萝冷萃咖啡,更是在小红书上掀起“二创”潮流。

  >>“靓丽外形+淳朴内核”,中看又中用

  低价、好看又有高品质,依托强大的供应链优势,KCOFFEE给消费者带来的是极致性价比产品。在满足新世代消费者拍照打卡的颜值需求基础上,又能在口感品质层面做到不断的提升。显然,KCOFFEE的产品,不光想有颜,也要求品质。

  从到店业务的精进、创新,到数字化的探索,再到新零售的试水,KCOFFEE都进展极为迅速,已然成为了肯德基的一个重要流量入口。

  在各种营销活动的成功背后,KCOFFEE靠的是实打实的修炼内功。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张心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肯德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