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呷哺瞄准高端“日式烧烤”,人均250元3年要开100家

  1、呷哺呷哺、海底捞、味千拉面相继入局,烧烤市场成了“香饽饽”

  烧烤作为南北通吃的大业态,是最具烟火气的品类。

  数据显示,烧烤企业正以56.4%的速度迅猛增长,在4万亿餐饮市场,烧烤业拿下33%左右的份额,占据了国内餐饮的半壁江山。

  而我们记忆中的烧烤,大多从地摊、大排档起家,有着非常重的市井气。

  但随着烧烤赛道不断壮大和烧烤企业的迭代创新,我们发现这条赛道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比如海底捞上线烧烤外卖、味千拉面开味千烧鸟屋,如今再加上呷哺呷哺开出趁烧日式烧烤店......

  众多大咖的跨赛道入局,更让我们看到烧烤赛道的无穷潜力。

  2、以“高端日式烧烤”切入,填补赛道头部品牌空缺的现状

  而就像贺光启所说,目前高端烧烤赛道还没有出现一家头部品牌和企业。

  大多烧烤品牌还停留在人均非常大众化的阶段,基本都是人均100-150之间,做到150以上已经是少之又少了。

  像是职餐前一段首发的丰茂放题模式,在全国开店50多家的丰茂就是在探索“高端烧烤”模型,用日式放题烧烤自助模式,将人均从120元提升到150元,已经做了非常大的突破。

  而呷哺打造的趁烧,直接将烧烤人均拉到250元,这在行业之中是前所未有的尝试。

  确实也是走差异化路子,直接锁定烧烤高端头部品牌的宝座,填补赛道空缺抓住蓝海市场。

  3、创新用“日式烧烤+体育赛事”,新消费场景吸引年轻客群

  高端日式烧烤除了在食材上与众不同,锁定和牛等高价值感的产品搭配。

  在场景上,趁烧给出了很多创新点,比如说用日式烧烤搭配体育赛事转播。

  体育赛事直播和烧烤店是非常搭配的,但以往大多我们都是在大排档式的中式烧烤店、烧烤酒吧看赛事,比如2018年世界杯期间,烧烤店都是家家爆满排队,一个月就可以赚回一年的钱。

  而呷哺则将日式烧烤搭配体育赛事直播,我们通常概念中的日式烧烤大多都是安安静静、日式居酒屋氛围,但它打破日式烧烤的格调和体育赛事相结合,尝试碰撞新的火花。

  再加之马上就要进行卡塔尔足球世界杯,没准在这期间,它会引爆烧烤赛道也非常有可能。因为需求很大,也很能吸引年轻爱看球的客群。

  除此之外,它还有互动游戏等带动氛围,就像我们之前报道的“怂火锅”跳舞一样,从场景入手抓住年轻人的猎奇心里。

  4、烧烤新品类探索,完成大众、中高端、高端三条赛道的布局

  去年,应该是呷哺呷哺最“至暗时刻”的一年,亏损、关店、内斗,降价自救,波折不断。

  从发布的业绩预警公告,就已经知道今年,呷哺将整合各个品牌,创立新的品牌来寻求增长。

  呷哺呷哺走的是大众化路线,精致小火锅;凑凑走的是中国高端路线,加上茶米茶茶饮,呷哺此次的趁烧,不同于其他两个火锅品牌。

  第一次进行跨品类探索

  这一次呷哺没有选择继续在火锅赛道深挖,而是选择跨品类,瞄准前景无限的烧烤赛道,这是非常大胆的尝试。

  完成高端餐饮路线的布局

  除此之外,它在继呷哺呷哺、凑凑之后,完成了第三个分支餐饮线路的探索,就是高端烧烤。

  用日式这种高价值感的烧肉进军烧烤,来摸索出高端餐饮路子,进一步加强多品牌和多业态的经营能力。

  总结:

  无论是“日式烧烤”切入千亿赛道,还是赛事转播场景创新,趁烧都给餐饮人以新的启发。

  但目前高端日式烧烤的受众面、市场还相对较窄,在全国大规模复制还是需要更多打磨,有待进一步探索。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呷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