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又一电商平台卷款“跑路” 网购iPhone茅台的千层套路

  “由衷感谢你们的支持与陪伴,我们跑路了,钱已经被我们用专业的团队洗干净了,我们人也在国外了!”

  在无数果粉线下大排长队抢购iPhone14之时,两则易联购的“跑路声明”瞬间引爆了舆论。

  企查查显示,“易联购”小程序幕后,是“重庆易联购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时间在今年的7月28日,距今不到两个月,不少受害者也表示,8月才接触到易联购这个微信小程序。

  一个上线一个多月的小程序卷款千万,最主要是靠前期的“超低价”引流:在易联购平台上,256g的iPhone13售价5399元,比官网价格便宜900元,就连最新发售的iPhone14也比官网便宜了500元。

  前期的正常发货,在收获消费者信任和流量达到一定量后开始收割,等到消费者开始维权,就只能得到机器人客服的回答,涉事的小程序也被关闭。

  此前类似的骗局就曾出现过:摩鲜汇的买水果抢原价茅台骗局被无数西安市民投诉,无限乐购小程序的低价卖3C数码产品骗局登上了民生节目《1818黄金眼》。这次最为不同的或许就是易联购的嚣张声明:在其他平台上,声明几乎都是道歉或者拖延时间,而易联购直言“钱洗好了,人在国外”。

  在入局的黄牛与羊毛党看来,低价售卖尖货的目的无非就是引流和最后的“收割”,只是谁也想不到击鼓传花的“割韭菜”会轮到自己,屡屡暴雷的低价大牌平台中,易联购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你要便宜500元,对方要割你的本金

  “易联购最开始就是阿亮收货群推的。”小对告诉「电商在线」,是朋友推荐了她易联购这个微信小程序。

  在易联购上购买了预售iPhone14的泡泡表示,阿亮收货群类似是一个“黄牛群”或者“羊毛党”聚集地,在群里推易联购的是档口收货的人,表示自己会回收大家抢到的iPhone13,“当时我没急着下单,群里有些胆大的人下单后确实收到货了,档口确实也收了这些货,我才开始跟着下单。”

  根据小对和泡泡提供的信息,可以总结出易联购的层层套路:

  1.通过话术在黄牛和羊毛党群引流。前期,易联购在“阿亮收货群”中发布相关的购物内容,用尖货,价格优惠作为钩子,并用话术招揽用户下单。小对表示,群里最早发易联购平台的人透露自己手里账号不够,需要找人帮忙下单,告诉大家收到货后只要转手卖给自己就能赚取400-600元的差价,吸引用户入局。

  2.用专业性包装平台。小对和泡泡表示,易联购小程序页面设计和苹果官方风格一致,在7、8月主要售卖iPhone13,基本当天或者第二天就能发货,还有防黄牛的手段,比如低价iPhone13是限量的,需要定时抢购,每个账号地址限购两台,平台客服对于咨询和退款的处理也很及时,申请退款就能秒退。让不少人以为这是一个新出现的正规电商平台,只是在用苹果的产品引流。

  在流量足够后开始收割。在iPhone13准时发货收获了一批信任后,易联购就有了足够多的用户流量,除了最初的黄牛和羊毛党,不少普通消费者也因为便宜和能够抢购到新款而下单,泡泡表示,“天猫、京东这些平台iPhone14基本秒没,易联购上还能说抢到,很多人就来买了。”而在流量越来越大后,易联购就开始了收割,9月13日左右,不少用户就发现已经无法联系易联购官方,客服只有机器人回复,黑猫投诉平台上也出现了不少投诉易联购的内容。

  目前,微信上已经不能搜索到易联购相关小程序,最开始推广这个平台的“阿亮”也解散了群聊,之前加他出货的人也已经联系不上他了。

  小对加入了一个两百多人的维权群,合计被骗金额已经达到了三百多万,湖北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的九派新闻在相关报道中提及,有网友爆料易联购携款数千万跑路。小对表示网传数额可能是真的,“我们一个群都有三百多万元,还有很多受害者都没有加维权群。现在还有人开始利用易联购跑路来诈骗,宣称自己能提供退款服务,想要在受骗人里再骗一笔。”

  做了四五年黄牛的李成表示,这类做预售和低价卖尖货的平台并不少见,大多不是官方授权店,正规商家会有比较多的顾虑,敢在这些平台下单的不少是黄牛和羊毛党,“安全下车”后卖给档口或者自用。

  一位黄牛在社交平台表示,自己早就爆料过易联购是个“杀猪盘”,让大家不要在不熟悉的小程序上下单。

  李成也向「电商在线」表示,他们这些有经验的人大多数时候还是在各个电商平台“撸货”,找活动补贴或者漏洞,或是各种大公司背景的新平台,这些平台前期会为了引流赔本赚吆喝,他们就能“撸货”赚一笔钱。

  网购iPhone茅台的千层套路

  李成表示,像易联购这样预售跑路的情况,在黄牛圈子里不少,他之前就听说过,一些也是小程序,一些则是App或者网站,“茅台、手机这些都有出现过类似的情况。”

  今年2月,一个名叫“无限乐购”的小程序,就通过类似的套路收割过一批消费者。无限乐购平台主营3C数码,除了手机还有平板、显卡等数码设备,价格比天猫、京东甚至拼多多还要更低。

  前期,无限乐购通过定时抢购iPhone13,满5999元减1000元的方式吸引了不少用户,一开始退款可以秒通过,基本都是第二天发货,在商品界面,还有不少好评,让消费者放松警惕。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