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继京东之后宝格丽再与天猫牵手 小程序成奢品大牌首选合作模式

  贝恩公司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国奢侈品市场报告》指出,2021年中国大陆奢侈品市场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部分品牌增速超过70%。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促动了奢侈品牌加速数字化布局。笔者发现,珠宝腕表品牌宝格丽就在近日有了新动作,继去年牵手京东之后,再次与电商达成合作。

  根据宝格丽与天猫合作的官方消息,此次合作是“天猫奢品首次推出创新旗舰店模式,入驻品牌可根据品牌调性做定制化的店铺设计,更好地与数字时代的消费者沟通”,宝格丽是探索该创新店铺形态的首个品牌。

  笔者打开淘宝APP搜索“宝格丽”,搜索栏下拉出现“宝格丽官方旗舰店”页面,点击之后,即可跳转进入店铺页面选购商品。从体验上来看,天猫奢品的“创新旗舰店”本质其实是小程序模式,并非行内首创。早在去年4月份,京东奢品就为LV定制推出了类似的小程序合作模式,去年8月宝格丽与京东合作采用的也是这种模式,操作流程都是通过搜索品牌关键词跳转进入官方店页面。除了LV、宝格丽之外,LOEWE、DIOR、纪梵希等品牌也是通过小程序的方式和京东达成合作。

使用淘宝APP搜索“宝格丽”,点击“宝格丽官方旗舰店”后跳转进入品牌店页面

使用京东APP搜索“宝格丽”“LV”,直接跳转进入品牌官方精品店

  这种合作模式的好处在于,看似清晰简洁的界面和互动体验背后,其实完整满足了奢侈品牌从保护正品形象、提升运营效率到优化用户感受的多方诉求。比如,在京东小程序合作模式下,从前端到库存都由品牌自主掌握,库存由品牌自主管理并发出,品牌可以自主选择京东或者第三方物流进行履约,平台提供给品牌自主权。

  从此次天猫与宝格丽的携手可以看出,这套最先由京东推出的个性化定制方案,无疑已经被多个品牌验证成功。一直靠时尚起家的天猫,这次也在模式上了效仿了一次京东。(转载自:消费与观察)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