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商家频道 >> 正文
抖音出手严打“探店乱象” 恶意差评勒索等将停播封号

  抖音终于出手整治“探店乱象”了!

  被恶意抹黑、被虚假宣传、吃霸王餐......,餐饮老板苦“探店”久矣,一直没有人出来“拨乱反正”。

  近日,抖音生活发布探店整理公告,整治探店乱象!

  对违规创作者,平台将予以内容不推荐、停播、封禁投稿权限、回收直播权限、账号永久封禁等处罚,并进行公示通报。

  到底抖音这份《公告》,能否让一直以来深受“网红探店”乱象侵害的餐企脱离苦海?

  01

  抖音终于出手整治探店乱象

  对违规者停播、回收直播权、账号永久封禁

  近日,抖音生活服务发布《抖音生活服务创作者治理公告及合规倡议》(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称,为进一步维护生活服务平台秩序,平台将持续加大治理力度,严格规范创作者探店行为,严厉打击扰乱平台环境、破坏平台生态、违反法律法规及平台规则的各类行为。

  公告显示,抖音生活服务将从严整治四大违规行为,包括虚假宣传、以差评勒索吃霸王餐、不正当竞争、虚假探店等。

  对于违规的创作者,平台将根据其实际行为的严重程度、主观恶意程度以及造成的影响,予以内容不推荐、停播、封禁投稿权限、回收直播权限、账号永久封禁等处罚,并进行公示通报。

  据悉,此前抖音针对“云探店”“同质化博流量”等违规行为进行打击,治理违规案例209个,其中,10个账号被永久封禁,55个账号被封禁15天,144个账号被禁止投稿1个月。

  02

  抖音发布的《探店乱象整治公告》

  能帮餐饮人脱离苦海吗?

  随着这两年“探店”的兴起,确实很多人无论是吃饭、聚餐、还是游玩都会提前去各大平台看一圈攻略和打卡视频。

  但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发现这块“掘金地”,也让餐饮探店不再是门好生意,变得扭曲变形,陷入恶性循环:

  “打着探店的名义找我合作,收费至少3000元”

  “好不容易积攒的口碑,差点毁在几个视频上”

  “美食博主带亲友5人吃霸王餐,以差评要挟不付钱”

  ……

  无论是小则吃个免费餐、要些东西,还是大则吃千元霸王餐、被勒索、被敲诈、被差评抹黑,这对于餐厅生意来说都会受到不小的伤害,而这种伤害,很多餐饮老板都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没人管、没人治理,只能默默承受。

  而抖音的这份整治公告,终于让餐饮老板看到“伸张正义”的曙光,那究竟《公告》中有哪些规则,是可以帮助到餐饮老板的?

  1、禁止博主、大V以“恶意差评”勒索餐厅

  “不给钱,就被恶意抹黑”。

  很多餐厅都深受“恶意差评”的危害,像是之前闹得非常火的百万网红“川剧变脸”事件。

  某网红牛道在肯德基试吃炸酱面,两次进入试吃,对产品的评价完全不同,堪称川剧变脸。

  在他第一次探店的视频中,牛道一直对于产品老北京炸酱面进行贬低:“这哪里是炸酱啊,这根本就不能吃。之后又拿出自己代言的炸酱,不断地夸奖自己代言的炸酱。

  又过了几天,牛道再次来到肯德基,点的还是与上次一样的炸酱面,但是评价却是180度大转弯,对产品一顿猛夸,直呼炸酱面有妈妈的味道,前后两种态度不同的点评,被网友称为吃相实在难看。

  而这样的恶意差评事件不在少数,很多餐饮老板怕影响辛辛苦苦创造的好口碑,选择忍气吞声,给钱免灾,也助涨了钻空子的违规博主。

  抖音《公告》中明确表示,平台禁止以故意差评等方式对他人进行威胁并强要他人财物的行为。

  如果餐饮老板们发现有人恶意差评,可以直接通过抖音官方渠道对这些恶意违规者进行举报,平台认证后将对其封号、或者限制投稿、或是永久封禁。  

  2、禁止以探店名义,强行索要餐食、车马费、额外佣金等“吃霸王餐”

  “我们店开业一年,遇到过几次主播不打招呼直接探店的,吃到一半就让免单。”

  现在打着“探店”的旗号,一批自称有很多粉丝的假博主到餐厅去吃“霸王餐”。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探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