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恶意差评、敲诈、吃霸王餐,餐饮老板苦“探店”久矣

  被恶意抹黑、被虚假宣传、吃霸王餐......,餐饮老板苦“探店”久矣。

  “自称有600万粉丝的探店达人在饭后要求餐厅老板免单”

  “大连一面包店老板遭博主网红索要面包,不给就差评”

  “把探店做成勒索,给5万才能删除恶意抹黑视频”

  ……

  探店背后“乱象丛生”,而与此同时也给餐厅带来一些麻烦,影响一些餐企的正常经营。

  “差评勒索、虚假宣传、假剧本博眼球”,

  餐饮“探店”乱象丛生!

  探店走红,有人称,一个博主就能带火一个餐厅。

  本来是一件双赢的好事,没想到却慢慢“变味儿”了。

  1、乱象一:用差评勒索,“我们在明处,他们在暗处,得罪不起啊!”

  “不给钱,就被恶意抹黑我很委屈”。

  西安一餐厅老板刘某向职业餐饮网透露,他的餐厅都是老粉丝、回头客光顾,生意不错,也很稳定,不需要探店博主来为自己获得流量。

  一般遇到博主网红来谈合作都会拒绝,但是去年年底遇到一个博主,说自己拥有十万粉丝,带着探店视频找上门,视频里博主将他的店说的一文不值,只有掏5万块钱才能删除视频,要不然就要发到网上,让粉丝们抵制他的店。

  还有之前闹得非常火的百万网红“川剧变脸”事件,从“好难吃”到“真地道”,不过几天而已。

  某网红牛道在肯德基试吃炸酱面,两次进入试吃,对产品的评价完全不同,堪称川剧变脸。

  在他第一次探店的视频中,牛道一直对于产品老北京炸酱面进行贬低:“这哪里是炸酱啊,这根本就不能吃。之后又拿出自己代言的炸酱,不断地夸奖自己代言的炸酱。

  又过了几天,牛道再次来到肯德基,点的还是与上次一样的炸酱面,但是评价却是180度大转弯,对产品一顿猛夸,直呼炸酱面有妈妈的味道,前后两种态度不同的点评,被网友称为吃相实在难看。

  无独有偶,大连一名面包店的店主也被网红索要面包不成,说要给店差评。店家本想做团购所以找到探店达人做推广,达人简单拍摄后向店家索要面包,称他们去店里拍摄门店都会送东西,起初店家没在意,但看到其账号数据过低,只有个位数的点赞,决定不拍,达人临走时放下狠话,说要给该店差评。

  2、乱象二:借机吃霸王餐,“我是大V,我吃饭从不花钱你们还得倒给我们钱”

  除了恶意差评抹黑,还有一批自称是网红达人,专门去餐厅“吃霸王餐”。

  去年12月,一则关于“探店博主想免单遭商家拒绝”的新闻,登上了热搜。

  在一家河北的烤肉店内,一名男子称自己是600万粉丝的探店博主,想凭借博主身份免单。工作人员回怼道:“必须结账!你有600万、6000万粉丝也和我没关系,该结账结账。”

  而这类事情也不算第一次发生了,在深圳某家餐馆里,也有一名男子吃完饭结账时,跟老板提出自己是做美食视频的网红,可以免费帮老板宣传拍摄视频。但是等到男子显示出社交账号发现才217个粉丝。

  在福州开火锅店的王老板表示,一个月不下10个探店网红要求免单,尤其是新开业的餐厅,基本上每隔一两天就会有个自称是美食博主的人来店里探店,这些人来到店里后,不敢轻易得罪,都是好吃好喝的供着他们,而且这些网红的要求还不低,往往都是点一大堆美食,摆满整个餐桌才会罢休。

  3、乱象三:“夸大虚假宣传”、“浪费食物”为博眼球伤门店信誉度

  现在无论是各大短视频平台还是微博、小红书等粉丝聚集地,探店大V博主只有提供“新鲜”、“好玩”、“别具一格”的优质内容才能获得人气和流量。

  所以对餐厅的打卡、探店视频,也被博主们披上了很多人为打造的“外衣”。

  比如之前网络上有餐厅老板曾曝出,博主和自己谈合作,然后私自写剧本,还让准备好的演员冒充服务员,说“餐厅人多的时候,菜量就会减少,只有通过博主这里下单才能保证每一份餐都足量”,为了博主自身的人气,直接虚假造谣。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