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最近,北京餐饮都在摆摊

  3、价格方面,以性价比取胜。比如牛排、牛腿均为58元/斤,手撕鸡58元/只,成为当之无愧的节日爆款。再比如38元的醋溜木须套餐等。

  “我们从去年年底开始,再次深耕‘极致性价比’的理念。产品优化升级后,也收到了市场的真实反馈,看来,亲民、便民、惠民这个路子还要继续走下去。”紫光园负责人告诉内参君。

  此外,内参君发现,不少员工采用“地推”的方式,向社区居民介绍“社区送餐群”。每日在群内,可用接龙的方式线上下单,由员工免费送货上门。这种“接地气”的方式,最快最稳地触达目标客群。

  接下来,尚不知何时恢复堂食,紫光园还将继续发力社群运营,继续深耕“百姓厨房”的定位。

  >>>西贝、贾国龙功夫菜

  自配送车成为“行走的门店”

  得到消息后的西贝,相对还是很“沉着”。毕竟,贾国龙功夫菜对于预制赛道的“储备”先于不少同行。

  从今年年初开始,功夫菜开启了自配送团队的筹备。内参君曾在望京新荟城看到一辆辆“小红车”,红底白字的LOGO非常抢眼。据悉,在五一之前,单店依靠自配送团队,一天就能送出700-800份订单。而这一数据,伴随着黄金周的“禁止堂食”政策,正逐步上升。

  在自配送背后,是贾国龙功夫菜“24小时、全天候、全人群”的定位,推出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夜宵的全天产品体系。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西贝集团采用“超级厨房”的模式,在北京平谷自建了仓储,根据各家门店不同的食材半成品需求,一周配送2-3次,尽量减少门店的浪费和耗损现象。所以,这次“突然禁止堂食”,对一线门店来说,并没有太多的慌乱。

  突如其来的摆摊潮

  给餐饮同行哪些反思?

  相对于高端酒店等业态,社会餐饮的经营策略和售卖方式更加灵活。在这次“禁止堂食”的突发状态下,头部品牌们依靠“立体式”打法,显得更加游刃有余。

  疫情多点散发,在采访中不少餐饮人感慨:要做好反复“出摊”的心理准备了!

  除了积极发力外卖、积极增加运力。品牌自身是否具备“未雨绸缪”的能力,也格外重要。

  1、忙时赚钱,闲时整顿。事事有储备才能不慌乱。这两年,疫情在不同的地域“游走”,极度考验餐饮人的应变能力以及日常储备力。5月5日,紫光园刘总在一条“五百只手撕鸡出锅”的朋友圈下评论道:各有各道,自救活好当下。

  一句“各有各道”,说出了多少老板的心声。终究是懂得提前布局、快人一步的品牌,才能在暴风眼中从容应对。

  2、重视居家消费场景,菜品上做优化。比如海底捞做单人套餐、西贝也上新多款家庭套餐,充分考虑到疫情期间的居家场景。

  3、别忽略“接地气”的笨方法。社群运营、团购接龙等,看似非常接地气,但确是封控阶段不可忽略的部分。毕竟,群众在哪儿,市场就在哪儿。

  4、摆摊的同时别忘打造品牌。在采访中,很多人感慨:以前不知道海底捞还有这么多零食;紫光园的现卤真新鲜;原来西贝还有下午茶……其实,合理的设计和良好的购物体验,无形中可以在摆摊的过程中提升品牌形象。即便顾客不上前消费,也可以对品牌有所感知。

  小结

  不少人戏称:这年头,当老板不如去摆摊。

  疫情当下,生存比一切重要。小企业或许还可以躺平,但大品牌还肩负着更多的担子,还得“向内自救”。

  何时恢复堂食,似乎谁也不知道。或许,这一整年都要在动荡和反复中渡过。认清事实、放下身段、积极求生,才是大多数老板需要思考的重要议题。

  没看过瘾?

  来源:餐企老板内参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