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汪小菲自曝:餐厅亏损严重,快撑不住了!

  一位沈阳的餐饮人说,上半年他们只营业了几个月,有连续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处于停业状态。 

  一位济南的餐饮人说,济南3月底暂停堂食,至今已经一个多月了仍未开放。 

  一位河北的餐饮人说,廊坊燕郊餐饮业2022年开始4个月了,堂食不到60天。 

  无法堂食,对很多餐饮店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因为,大部分餐饮店的账上并没有多少储备资金,都是靠赚到的钱反复流转,用赚到的钱去买食材、开店、发工资,而停业,就代表断粮。 

  收入断了,不用支出还好,但餐饮不是这样的。所有餐企都有一个无可逃避的成本,那就是房租与员工工资。 不管你有没有收入,不管你开不开门营业,这两大固定成本你都必须支出去。 

  也许有人会说,门店不是还能做外卖吗?稍微了解一点餐饮的都知道, 外卖收入其实是杯水车薪,长期只靠线上的一点外卖,很多餐企是难以为继的。 

  对一些模式较重、员工较多、成本较高的餐企来说,不能开堂食,线上的收入和每天的支出之间,更是一条深不见底的鸿沟,不可能填平的。 

  所以汪小菲说,再不开门营业,自己可能就要破产了,应该也道出了大批餐饮人的心声。 

  家底深厚的餐二代尚且无奈至此,普通餐饮人的境遇更加可想而知了。 

  不要不信邪,谨慎开店,放弃抄底

  汪小菲这件事,还提醒了餐饮人一点:不要不信邪,谨慎开店,放弃抄底的幻想。 

  也许是看到麻六记的生意实在是红火,汪小菲火速决定将其扩张做大,一年之内就在全国开了十几家分店,分散在上海、北京、成都等一线城市,以求在品牌势能强劲的时候抢占市场。 

  其实,在汪小菲决定扩张开店时,就有粉丝劝他谨慎,说市场环境不明朗,还是小心为妙。如今一语成谶,受疫情影响,他在各地的门店都损失惨重。 

  不过如今,汪小菲已然意识到形势不妙,后续必然也会思考相应的对策扭转局势,在扩张策略上也应该会有新考量了。

  疫情是悬在餐饮店头上的一把剑,餐饮经营态势始终存在不确定性。 当下疫情多发的特殊时期,更是如此。 

  在这样不确定的环境下开店或是扩张,是非常冒险的, 一旦中间哪一个环节出了问题,很可能就一朝回到解放前。 

  当然,这两年也有一些仍然做得很火的品牌,发展势头迅猛,但这些品牌背后,往往是一个巨大的专业团队在操作,往往还有大资本的身影。 如果你的项目没有这样的背景和实力,也没有金矿银矿任 烧钱,那建议你 不要轻易尝试,先静观其变,把钱好好收起来,待市场好转再行动。 

  稳扎稳打,保存实力,活下去才是王道。 尊重市场,别不信邪,别总以为自己是例外 ,别打抄底的算盘,别胡乱进攻新市场,别轻易开店。

  来源:红餐网 洪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