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永辉一季度扭亏:经营性现金流报收25.89亿元

  这实际上体现出了永辉超市的供应链能力,立体化供应链、全国化覆盖的物流网络以及线下门店+线上渠道协同的全渠道模式优势便是其中关键。数据显示,永辉物流全国现有仓储面积120多万平米,其中自建综合物流园6个,总面积85万平米,冷库面积12万平米,库容80万立方。

  “降损耗”、“降成本”则是永辉超市进一步降本增效的具体目标。例如基于YHDOS系统,永辉技术团队完成了门店考勤线上管理、定编排班、用工数据实时可视的功能研发,并应用到门店管理中。在成都青龙广场店,数字化用工制度自上线以来,其人效提升的比例已达到了近50%,将门店员工的总日均工时降低了10小时,促进成本优化。

  强化物流供应链建设

  抓住线上增长点

  《第三只眼看零售》了解到,在科技战略大背景下,永辉超市也提出了具体的阶段性目标。其中强化物流供应链建设、抓住线上增长点便是值得业界关注的两大发力点。

  永辉超市官方表示,2022年,公司供应链的工作重点将在于强化固有供应链优势、持续推进供应链结构调优、科学管理及供应链数字化。

  具体而言,一是将强化生鲜核心优势,完成供应链数据治理模型、机制与规则并应用,推动供应链的数字化变革;二是提升精细化运营能力,扎实基础及聚焦核心,持续打造稳定、柔性、高效、透明的食用供应链体系;三是推进商品结构调优、趋势品开发工作。

  这一系列动作的重要基础之一,即在于物流供应链能力。它是永辉促成全国“一盘货”、持续提升生鲜等品类竞争力的硬件支撑。

  从仓储端来看,基于永辉全国31个物流中心,它才能高效实现农产品加工、商品采购、冷链仓储、冷链配送、商品研发、商品检测等一体化操作。在物流运输层面,永辉也有各式配送车辆2300余台,使其搭建起全国性配送网络,实现生鲜商品日均配送近万吨,食用品日均配送超百万箱。

  目前来说,这是永辉保障商品竞争力的重要原因,也是其进行门店扩张,开拓西藏等边远市场的支撑。而长期来看,随着相关部门关于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政策进一步推动,类似于永辉这样的物流供应链网络也会成为核心资源。

  而且,永辉超市位于贵州、四川、福建、辽宁四地的供应链产业园区正在有序建设中。以永辉贵州供应链产业园为例,该产业园总投资达4亿元、占地面积约130亩,是永辉完善全国物流体系、织密全国供应链网络的重要举措之一。

  此外,全渠道布局也是永辉超市获得业绩增长的一大来源。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永辉生活”会员数已突破8568.7万户,新增会员同比提升28.4%,峰值月活达1070.7万户。2022年第一季度,“永辉生活”月平均复购率为50.6%。

  这意味着永辉超市线上客群已经具有一定黏性,有利于拉动其后期销售增长及成本控制。要知道,实体企业布局线上业务难以盈利的一大难点,就在于线上复购不足,需要大笔营销、补贴费用。

  同时,永辉超市表示将着力推进线上线下全渠道融合、到家到店协同发展。例如2022年春节,永辉就依托持续升级的门店业态、立体化供应链,在全国上千家门店和永辉生活APP开展了全品类全渠道的春节大促,使全渠道销售额相比上一年节日同期增长近15%,多个生鲜单品的十日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以上。

  可见,“科技永辉”战略开始逐步落地,永辉超市业绩也呈现向好迹象。

  来源:第三只眼看零售 文/张思遥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永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