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首发“月报”收获涨停,营收微增背后是“涅槃重生”还是“昙花一现”?

  近日,以茅台为首的诸多龙头企业,掀起一波发布月度经营数据的浪潮,3月7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公告表示,其2022年1至2月营收、净利润双双增长20%。商超龙头永辉超市紧跟其后,于3月8日“女神节”当天晚上,发来预喜捷报,经公司初步核算,2022年1至2月,其营收实现同比增长3 %,其中同店增长约1.6%。

  “月报”出炉后,永辉超市受到二级市场的“热捧”,3月9日开盘不久,9点44分,其收获涨停,截至收盘,报收3.66元/股。

  “茅台与永辉完全不同,经营情况是上行与下行的区别,永辉这个做法明显是冲着二级市场去的。”专注新零售领域多年的研究专家鲍跃忠向《红周刊》记者表示。

  记者查询,2021年全年,永辉超市股价一路向下滑坡,最低价为3.22元/股。此次,其月度业绩预告奏效,股价大幅反弹,实现近三年内首次涨停。且3月9日,上证指数跌幅为1.13%,报收3256.39点,下跌37.14点,永辉超市股价可谓逆势上扬,成为当日黑马。

  那么,永辉超市1至2月经营业绩究竟说明了什么?其即将涅槃重生,还是仅为昙花一现呢?就此,《红周刊》记者采访了多位投资人士及业内专家,希望能从中找到答案。

  上年同期受疫情、社区团购冲击更大

  本期营收微增相比以往并不算亮眼

  据永辉超市发布的经营数据公告显示,2022年1至2月,永辉超市实现营业总收入约204亿元,同比增长3 %左右,其中同店增长约1.6%;实现经营性净利润7.6亿元左右。该报告期内,因对外投资股价变动等非经营性因素产生的影响,可能会产生1.5亿元-2亿元左右的计提。

  经记者梳理,永辉超市2022年1至2月营收3%的增速其实并不算亮眼,甚至还有些偏低。就拿其以往年度的一季度业绩变化情况来看,2016年至2020年,其一季度营收同比增幅分别为19.81%、13.76%、22.97%、18.48%、31.57%,对比来看,今年1至2月份的增速逊色不少。

  附表 永辉超市历年一季度业绩情况(单位:亿元)

  更重要的是,永辉超市本期营收微增还是建立在2021年一季度营收大幅下滑的基础上,上年一季度其营收骤降9.99%,为近几年一季度首次下滑。

  “2021年一季度,疫情影响和社区团购投入力度都比今年大很多,且今年政策和舆论导向也在支持实体店,譬如商务部在去年下半年发布了《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等。” 零售电商行业专家、百联咨询创始人庄帅向记者说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