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它号称中餐“第二”,却鲜为人知

  鲜为人知的行业第二,

  小菜园有多猛?

  餐饮圈从不缺乏隐藏大佬,各有自己的独门秘籍,低调地拓店、赚钱。

  在绿茶近日提交的招股书中,我们不难发现休闲中式餐厅品牌中,除了大家熟悉的西贝、太二、外婆家外,还有一家徽菜品牌——小菜园,牢牢占据第二位。

  在2020年,小菜园有283家餐厅,总收入为25亿元,市场占比为0.7%。

  到现在,门店数量已经增加到了388家,遍布了江苏、安徽等省份的41个城市。江苏省与安徽省是小菜园的大本营,分别有184和118家门店,可以说是非常强势的地域品牌。

  在上海,小菜园已经开了近40家店,还有10多店待开,依然形成了包围之势。

  与强大的拓店能力,以及不俗的收入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小菜园的低调。坊间基本上没什么它的新闻报道,甚至创始人是谁,都少有人知道。

  冲到第二,

  靠感恩顾客,感恩伙伴?

  带着强烈的好奇心,内参君走访了小菜园门店。

  与走江浙菜系的休闲中餐不同,小菜园充满了浓浓的安徽元素。

  门店被打造成雅致的中式风格,和谐地融入徽派经典的马头墙元素,没有太多亮色,整体的感觉是特别柔和、舒适的。

  在菜品方面,餐厅主打新徽菜,既有徽州臭鳜鱼、农家红烧肉等有特色的徽菜,还有脆皮乳鸽、石板牛仔骨等融合菜。大部分门店保持在人均80左右,和绿茶、外婆家差距不大。

  走访了一圈后,内参君发现无论是门店,还是背后的运营模式,都和大家熟知的中式休闲餐厅无异。那为何小菜园能冲到第二呢?

  随后内参君搜到了一张小菜园三拜仪式的图片,阐述着对顾客、公司与公司伙伴的感恩之情。或许在这个“围城”内,有股神秘的力量。

  想要了解小菜园,我们先要来了解下创始人。创始人的背景与性格,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品牌的企业文化与发展方向。

  小菜园的创始人是安徽铜陵人汪书高。

  在一篇《我区4户家庭获铜陵市“最美家庭”称号 之一》报道中提到,汪书高从小出生在贫苦的家庭中,父母都是靠种地为生的农民。

  在网络上仅有的几张照片来看,这是一个面容瘦削的男子,笑容非常质朴。

  受家境的影响,他并未受过高等的教育,后来做了厨师。为解决家人的就业问题,在2013年创办了小菜园。

做过厨师的他,对这个群体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有了改变这个群体的愿景。

  同时,汪书高非常热心于公益事业,是铜陵市2016-2018年度“十佳慈善爱心个人”,曾多次对当地的贫困人士捐款捐物。

  与推进中餐标准化进程的远大愿景不同,小菜园的企业愿景非常质朴。在其官网上,我们能读到这样的企业文化。

  这似乎是解开小菜园那股神秘力量的一把钥匙,在内参君的采访中,几乎所有的员工都会提到独特的品牌文化——家文化。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中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