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资生堂投资!这家AR美妆公司将IPO

  02

  香奈儿/资生堂成投资方

  据公开报道,本次合并为玩美移动带来的资本收益中,其中有价值5000万美元的PIPE私募股权投资,来自于香奈儿、讯连科技、资生堂和Snap等投资者的支持。现金收益将用于支持玩美移动在全球扩张AR和AI解决方案业务,以及拓展美容和时尚之外的行业,加速业务运营、研发等。

  化妆品观察从资生堂官网了解到,此次收购是资生堂对公司中长期业务战略“WIN 2023 and Beyond”的助力,是“建立数字驱动的业务模式和组织”和“通过外部合作加速创新”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推动公司数字化能力的建设,以增强对消费者的服务并推动进一步的创新。

  资生堂方面还表示,多年来,其利用玩美移动的先进技术在各大品牌下开发了一个虚拟化妆和美容平台,并与公司建立了信任和合作伙伴关系。此次投资不仅将加强两家公司的关系,还将学习最新的技术趋势,考虑并加速在新领域的合作。

  事实上,近几年美妆行业正逐步加码对数字化技术的投入,尤其是在VR/AR(虚拟现实/增强现实)、AI(人工智能)等领域。据不完全统计,欧莱雅、雅诗兰黛、资生堂、宝洁、花王等国际巨头均通过外部收购、投资技术公司等方式,陆续发布了AR、AI等新技术。

  以欧莱雅为例,自2014年起,它就相继布局了虚拟化妆镜Makeup Genius、ModiFace面部识别、个性化妆品设备Perso等多个美妆科技项目。

  有业内资深人士分析指出,网购的流行助推了虚拟试妆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习惯在线上购买化妆品,但由于无法亲自试妆,往往会出现色差或达不到预期效果,而AR的加入则使美妆行业具备了虚拟试妆功能。”

  此外,疫情也加剧了这一趋势。公开信息显示,疫情期间,美国线下销售整体减少10%,线上销售增加18%,450家+美妆品牌陆续引入美妆科技,数字化成了品牌转型的方向。而在去年9月,为线上美妆电商提供一键虚拟试妆解决方案的旷视科技,已经成功过会,有望成为“AI美妆第一股”。

  “目前,AR+美妆模式仍有一定的局限性。AR试妆局限于妆容的呈现,消费者无法感受到产品质地、持久度、皮肤使用感等真实效果。”但上述资深人士也认为,随着技术日趋成熟和众多美妆界巨头的入局,美妆科技也会迎来进一步发展。

  玩美移动首席战略官Louis Chen曾公开表示,玩美移动正在与一些品牌研究面膜的个性化定制,这或成为行业新趋势,“AI、AR技术在美妆行业的应用现在只是个开始,未来还能发展出很多新模式,应用到更多环节”。

  来源:化妆品观察 文/刘贝妮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