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国内首个“千店面馆”诞生,谁将成为品类新王?

  挺进千店阵营

  五爷拌面的光速扩张之路

  中午时分的望京小街,周边写字楼的白领们开始出门觅食,一家满屏中国红的快餐店人流络绎不绝。内参君对比了一下周边的餐厅,人均20左右的五爷拌面,性价比的确更高,可选择的产品也丰富。

  仔细一查,就在最近几个月,五爷拌面在北京已经开出了近30家门店。

  回顾刚刚过去的2021年,面馆无疑是年度重头戏。五爷拌面又是其中跑得最迅猛的一匹黑马。

  2021年,马记永、张拉拉、陈香贵、遇见小面、五爷拌面、和府捞面等一批连锁“新面馆”先后完成融资。闯进这个赛道的资本,既有红杉、高瓴、鼎晖这样传统的风投机构,也有腾讯、碧桂园、弘毅百福这类产业投资者。

  五爷拌面在一众新面馆中,取得了不少突出的成绩。

  一个是受到了资本的高度青睐。去年夏天,五爷拌面在20天内实现了两轮融资,分别获得鼎晖VGC和高瓴创投的青睐,创下了餐饮行业金额为3亿元A轮融资的新纪录,也成为了高瓴创投首次投资的餐饮品牌。

  另一个是拓店速度够猛。五爷拌面成立于2018年。1月27日五爷拌面首家门店在哈尔滨正式营业,到7月已经有50家店。

  2019年10月,在黑龙江和吉林市场,五爷拌面门店已经达到200家。

  2020年,五爷拌面开始走出东北,拓展至河北、山东、内蒙、广东等省市。8月,五爷拌面新开店数量超过400家。

  截止到2021年12月31日,五爷拌面已经突破1000家门店,成为中国新面馆品牌中的门店数冠军。

  千店品牌背后的底气

  2021年是新面馆的狂奔之年。“五爷拌面”是如何快速发展到1000+家门店,以规模领跑行业的?

  1、以“自营+加盟”并进,以强加盟为主的扩张方式。

  对于加盟商的管理,五爷拌面有自己的方法,就是科技和标准化,采用准直营店管理模式。

  ——系统控制:用一套专业多维的信息化管理和监控评估体系,对加盟商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强把控,以及对门店的标准化赋能管理。

  ——系统管理:五爷拌面所有的门店均使用统一的管控系统,比如供应链系统、后台管理系统、订货系统,以及全程冷链物流配送体系等。

  投资方高瓴创投表示,五爷拌面团队在创始人的带领下,运用科技工具建立数字化体系,通过领先的信息管理系统和精细化运营为用户带来标准化体验,提升了门店的运营效率。

  2、强化供应链体系,既赢得了效率,也成为了门店强有力的后盾。

  在去年获得巨额融资后,五爷拌面不仅升级了信息化智能系统,还强化了供应链体系,打造国内顶级运营团队、建设自有工厂,最终搭建起了完善的支撑系统。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面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