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超市发李燕川:2022不悲观 认真研究顾客调整商品

  4

  找到优势,突破瓶颈

  《灵兽》:您认为,未来实体零售的核心竞争力在哪儿?超市发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李燕川:实体店的核心竞争力很多。

  以前,我们可能说,是技术、生鲜等等,但现在的广义生鲜品类已经延展到了大生鲜的范围,包括熟食、日配品类和现场制作的堂食等商品。

  现在,依然要靠这些商品去赢得顾客,这些同样是实体店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另一个核心竞争力是企业的员工和顾客。

  从员工角度看,员工趋同的企业价值观,能够让员工真心实意的愿意跟企业一同成长,超市发员工流失率很低。

  流失率很低,是文化沉淀,和绝大部分员工对企业的认可。同时,在企业中能找到一定程度的安全感和温暖感。

  这也与超市发对员工的培训、定位、规划等密切相关。员工在超市发工作比较放松,心里比较舒服,虽然年龄偏大但对企业忠诚度很好。

  从顾客角度看,中老年是超市发的主力顾客,必须把他们服务好,他们也能够留下来。

  这些人目前才是真的有钱有闲,他们五六十岁,注重身体健康调理,喜欢旅游等,他们会觉得只要身体好、健康,就不会给孩子添乱。所以,他们愿意买好的东西,价格则不是最重要的。

  那么,怎么研究他们的行为、心理来满足他们?只要把这个顾客群体抓住,就是核心竞争力。

  我觉得,一个是人,一个是商品,即把消费者和商品都研究清楚。

  此外,超市发员工的职业技能一直在加强,专业化也越来越强。实体店是立体的,色香味俱全。消费者在实体店,可以闻到商品的气味,看着员工把堂食等商品加工出来。同时,员工与消费者感情的交流,要比线上更有温度。

  此外,超市发多年坚持下来的互动促销如包饺子、包粽子、各种亲子游戏等等,以及坚持了20多年的“快乐厨房”教吃教做体验,吸引了很多消费者参与,他们在这里会获得参与感、认同感和互动交流的乐趣,这些乐趣都是线上体验不到的。

  现在,实体店的竞争力已经不是我们原来所说的传统意义上的战略生鲜经营技术等,而是实实在在去看这个社会的变化,市场的变化,顾客的变化。关键在于,你想抓住什么样的人,你想有什么样的顾客群,这是要认真研究的,这样才能确定出你企业的发展定位方向,才能培养出适应这个时代的真正的核心竞争力——有的企业技术含量更高一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有的企业可能温度更多一些,能牢牢抓住核心顾客群;还有的企业可能是其他胜出一筹的方面等等。

  来源:灵兽 文/楚勿留香

4页 上一页 [1] [2] [3] [4]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零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