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陆正耀的趣小面改名未能“改命” 开业不到半年就关店

  2、融资无果,资本化之路开启失败

  面对这重重的困难,趣小面亟需资金助力经营。于是,开店还不到2个月,趣小面便传出了“准备融资1亿”的消息。本轮融资趣小面估值10亿元,预计融资1亿元。

  彼时的趣小面已经开业25家,还有81家尚未开业,门店足迹已经覆盖到11个城市,如此快的开店速度似乎让人看到了瑞幸的影子。

  面的赛道备受资本追捧,遇见小面、五爷拌面、马记永、陈香贵等面类品牌都已经拿到融资,趣小面和其他品牌一样开启资本化之路,也在大家预料之中。

  但是,在传出寻求融资的消息之后,融资的事就再也没有听到任何动静了。

  当时坊间有传闻称,陆正耀曾密集约请圈内投资大佬,却没得到太多响应,其中包括刚投完“张拉拉”的朱啸虎,后者直言不会考虑趣小面——“因为瑞幸事件让很多投资人心有余悸。”

  3、改名“趣巴渝”,但改名却没能“改命”

  融资不成,趣小面又想到了改名这一招。11月5日,正式运营还不到3个月的“趣小面”正式改名为“趣巴渝”。不仅名字改了,店铺还上线了新的“冒菜”、“巴渝火锅煲”等。

  彼时趣小面开出的25家门店已有部分处于歇业调整,第二批城市拓展计划也曾一度叫停,陆正耀曾立下的“106家店的初期目标”眼看着就要搁浅。

  又是“改名”,又是增加新品类,显然陆正耀这次的餐饮创业之路,并未像当时的瑞幸一样一路狂奔,而是荆棘密布,坎坎坷坷,并不顺利,于是就想要通过新尝试打破瓶颈。

  如今,北京首店闭店,这也就证明,改名这一招失效了。

  4、继小面之后,陆正耀又盯上了预制菜

  就在大家猜测趣小面接下来会何去何从的时候,陆正耀又将目光对准了“风头正盛”的预制菜。

  有消息称,由陆正耀创办的舌尖科技集团正在孵化一个名为“舌尖工坊”的预制菜新项目。根据官方介绍,舌尖工坊通过原产地采购第一手新鲜原材料,加工成半成品,急冻或冷藏储存,冷链运输至零售终端,客户购买后,采用传统厨具或者新型厨具简单烹制,即可成为一道美食。

  一名舌尖工坊的招募人员表示,疫情让小面类的到店餐饮业态发展受限,而预制菜在疫情期间仍能实现增长。因此,陆正耀在2022年正式转向预制菜风口,并为此筹备多时。许多负责招募的人员,也是原来瑞幸负责拓展门店的团队,有门店拓展方面的经验。

  据悉,舌尖工坊在2022年的初期目标是,发展3000个门店。这不免让人想起在2021年5月份趣小面项目刚刚被曝的时候,声称要开500家门店。

  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共有约7万家相关企业涌入预制菜行业。长期来看,中国预制菜行业规模有望实现3万亿元以上规模。虽然陆正耀又一次踩在了风口上,但舌尖工坊能否成功还是个未知数。

  目前预制菜这个赛道已经非常拥挤,不仅西贝餐饮、海底捞等餐饮类企业开始在该领域布局,盒马鲜生、永辉超市等大型连锁商超也涉足其中。未来预制菜领域的竞争必将日趋激烈,陆正耀的“舌尖工坊”要想在预制菜市场掀起一场风暴,其难度未必就比“卖面卖咖啡”小。

  总结:

  开业之初声称要开出500家门店,如今北京首店不到半年就已闭店,趣小面的火热之势戛然而止。

  这也再次告诉大家:餐饮是一个需要长时间探索和打磨的,高举高打然后形成大规模,在餐饮行业很难实现,餐饮的资本故事也没有那么好讲!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