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陆正耀的趣小面改名未能“改命” 开业不到半年就关店

  “开业不到半年,趣小面北京首店近日关门!”

  近日,职餐网记者发现,趣小面北京凤凰汇购物中心门店已经关闭,此时距离其开业还不到半年。

  8月多城门店齐开,9月融资无果,11月匆匆改名……趣小面这一路走来,可谓是“命运多舛”,外界对它的争议也一直没有停歇。

  高调进场又黯然离场,趣小面已经“趣”不起来了?

  趣小面北京首店关闭!

  最近,职餐网记者发现,趣小面位于北京凤凰汇购物中心的门店处于关店状态,店内人去楼空,已没有了营业迹象。

  记者1月7号曾拨通大众点评上该门店的电话,接电话的是趣小面的关联公司舌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方向记者证实了“趣小面北京凤凰汇店确实已经闭店”。

  当被问到该店是否还会重新开,对方表示近期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而就在当天电话结束后不久,记者再次查看趣小面的相关门店信息时,发现该门店在大众点评上已“消失不见”。

  趣小面8月份开业的时候,记者曾来到这家店探店,彼时店内顾客云集,来此尝鲜的人不在少数。如今才过去不到半年,店内已不复当初的热闹,两相对比下来不免让人觉得唏嘘。

  开业不到半年便只剩“一地鸡毛”?

  餐饮的资本故事并不好讲!

  作为资本玩家陆正耀的另一张底牌,趣小面从创立至今一直备受关注,职餐网也一直在对其跟踪报道:

  瑞幸创始人的小面馆亮相!“板凳面+浇头面+热卤”,人均30元

  “卖面比卖咖啡难!”瑞幸创始人的“面馆”欲融资1亿

  陆正耀的“趣小面”开业仅三个月就改名“趣巴渝”:餐饮没资本想象的那么简单

  门店开业之初,大家都在讨论:趣小面能否再复制“瑞幸奇迹”?陆正耀卖面能否成功?但随着改名、融资无果等一系列事情的发生,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一碗面的资本故事或许并没有那么好讲。

  1、“一地鸡毛的概率99%”一开业就不被看好

  2021年8月初,趣小面高调面世,刚开业就在北京、重庆、沈阳等14城,开出近64家店。

  然而,职餐网记者当时带着很多期待去探店,结果店里产品给人的感觉却是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色和吸睛、惊艳的地方。

  小面味道平平无奇,冰粉充斥着糖精的气息,同时价格还比一般的店卖得贵,板凳面24元一碗,冰粉21元一杯,直接劝退了许多顾客。

  “趣小面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许多顾客在趣小面打卡尝鲜之后,毫不留情地给出了这样“犀利”的评价。无法给顾客提供有差异的价值感,成了趣小面的致命伤。

  原本面食品类就很难做出让顾客有惊喜的价值感, 再加上趣小面人均30+的定价和写字楼商圈不搭,以至于许多餐饮人在趣小面面世之初就发出了唱衰的声音:

  “半年之后再盘点,一地鸡毛的概率99%!”

  “这个绝对做不长,在我们这边一个月都活不了。”

  “不看好,看不出任何差异化的表现,大家等着看结果吧。”

  ……

  记者打开大众点评上一家趣小面新开门店,下面的评论也是一片不看好之势。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