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冲破天花板!沃尔玛 宝洁及雀巢纷纷任命华人CEO

  近日,雀巢集团董事会批准了关于成立新大区的动议,组建了大中华区。包括大中华区在内,雀巢集团新架构五个大区,分别为北美大区,拉丁美洲大区,欧洲大区,亚洲、大洋洲和非洲大区,大中华区。

  现任雀巢食品调味品业务单元太太乐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大中华区食品业务负责人张西强,将加入雀巢集团执行董事会担任执行副总裁兼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

  这是跨国企业集团调整中国业务架构,及将本土职业经理人士任命为最高领导人的最新一例。在此之前的一年时间左右,沃尔玛曾任命朱晓静为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宝洁则任命了许敏为宝洁大中华区CEO,许敏成为宝洁183年发展史中的首位华人CEO。

  显然,跨国公司都在纷纷任命本土人士为中国业务最高领导人,像似在一夜之间,关于华人在跨国企业中的职场天花板问题就消失了,副总裁不再是华人职业生涯的顶峰,他们走向最高领导人的通路似乎一下就开通了。

  《商业观察家》认为,跨国公司这一系列人事变动,可能体现了5大市场趋势。

  一、数字化业务中国领跑全球。

  得益于中国在线业务的成长与庞大体量,以及中国人数字消费生活习惯的养成,中国在数字化业务层面实际上已经开始领跑全球了。

  即便在美国市场,有一些在美国电商公司工作的管理人士曾对《商业观察家》称,美国电商当下的一些玩法,有些都是中国市场几年前就玩过的。

  他们甚至开始担心,在美国呆久了,会不会落伍。

  中国的数字化业务进步和变化太快了,每隔一两年就会有新玩法出现。营销、运营、技术应用等等变化很快,在数字化业务层面,中国实际上已经开始领跑全球了。

  在这种情况下,深植于数字化前沿市场环境中的本土职业经理人士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当你足够特别,能为公司带来前瞻视角与重大能力提升,你当然就会变得更重要。天花板由此成为了“过去式”。

  像宝洁的许静等,其之前的职业“成就”,很重要的一块就是带领数字化新兴业务部门,做出了业绩与价值。

  还包括像联合利华、雀巢等公司,有许多曾负责传统线下KA渠道的管理人士,最近一两年,都纷纷“转型”去做公司的电商、O2O等新兴业务去了。

  这算是时代赋予跨国公司本土职业经理人的重要机会。

  二、本土消费越来越碎片化、越来越多元。

  以前,一两款洗发水就能打全中国市场、通吃全国市场。但现在做不到了,因为中国市场越来越碎片化、越来越多元化,大量新兴品牌兴起。体现在营销、渠道等工作层面,跨国消费公司组织架构就需要能更本土化,要能更灵活接地气,更快速洞悉中国市场的趋势变化,并满足需求。

  所以,我们看到跨国公司的这一轮最高人事调整的背后,对于中国区业务的权限其实也增大了。这可能是因为过往的一套全球标准化流程在中国市场已经不足以应对竞争,且容易僵化。

  这也让本土职业经理人士的优势凸显。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沃尔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