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全国年轻人最讨厌的火锅涮菜,香菜第三,谁排第一?

  而在荤蔬之外,被安利最多的主要是豆腐、腐竹等豆制品,和油条、宽粉、麻花等主食。

  火锅煮麻花,乍一听仿佛出自炸厨房组的暗黑烹饪,实际上是被网络美食家强推的宝藏吃法,被火锅汤汁浸泡过的小麻花“外嫩里酥”“惊为天人”,让人直呼“没吃过的人不会懂”。

  说完了大家爱吃的菜,我们再来看看吃火锅有什么可能踩坑的地方。

  可能会有人说,火锅能有什么不好吃的,下锅涮不就行了?你别说,还真有。在吐槽难吃这个环节上,年轻人也是卯足了马力,恨不得扫空各大火锅店的“难吃”货架,为民避雷。

  总体看下来,受吐槽的难吃菜和被力荐的好吃菜有不少重叠。

  就拿网友众选第一的土豆来说,爱吃的人认为“土豆片是最适合重油重麻辣的菜品了,喜欢吃爽脆一点就早点起锅,喜欢耙软一点就多煮一会儿”,不喜欢的人吐槽它“煮着煮着直接变成一锅糊糊”。

  看来就算是包容性极强的火锅,也难免众口难调。如果没法完美安排下菜顺序和起锅时间,嫩豆腐也难逃变成豆腐渣的命运。

  而总结大家吐槽的理由,这些被批评的菜品都有一个最令人头秃的共同特点——一不小心把整个锅都毁了!土豆糊锅底、脑花搞混汤、丸子掉渣、香菜味大……食材们可以独自不美丽,但不能凭一己之力搞坏整锅汤。

  毕竟大家都在一个锅里吃饭,连点外卖都要备注三遍“不要香菜”的朋友们,怎么能忍受香菜拥趸们肆无忌惮的爱。除非找到口味相似的朋友一起恰饭,香菜、折耳根便可毫无顾忌地哐哐下锅,哪怕隔壁桌眉头皱到要求换桌,自己快乐就好。

  毕竟吃火锅,最重要的是开心嘛!

  03

  吃火锅,配什么饮料最爽?

  要想在翻腾的火锅里找到最快乐的归宿,没有一杯清爽解腻的饮料怎么能行?而公认和火锅最搭配的饮料,就是年轻人最爱的肥宅快乐水。

  在网友们众选的火锅最配饮料TOP 10中,可乐、雪碧和广义的汽水都得到了大家的青睐。年轻人对肥宅水的爱不分时间场合,而在火锅的刺激下,这种感情越发浓烈。尤其当搭配辣味火锅,食物的辛辣与二氧化碳产生化学反应,浓重而愉快的刺激感冲击着口腔每一个细胞,带给你餐桌上最刺激的快乐密码。

  酸梅汤和凉茶分别排在饮料榜的二、三位。火锅桌上,滚烫的水汽熏蒸着热闹氛围,不仅滋味上头,也极容易上火。一碗酸酸甜甜的酸梅汤不仅生津开胃,还能起到清凉去火的功效,是年轻人首选的降火神品。

  另一方面,海底捞带火了火锅+酸梅汤这对神仙组合,不信去问问,有多少常驻海底捞的年轻人是冲着酸梅汤上头就知道了。

  豆奶、啤酒、奶茶、酸奶等也都是火锅餐厅的常客,前提是在前缀里加上一个(冰)字。热辣火锅搭配冰镇饮品,夏天保你吃得酣畅淋漓,冬天里也能教你参透美味的极致。

  写在最后

  年轻人喜欢吃火锅,不光是喜欢火锅的味道,更是喜欢那种好友相聚、谈笑自如的氛围与心情,那种对酒当歌的人生态度。

  就像易中天说的,火锅不仅是一种烹饪方式,也是一种用餐方式;不仅是一种饮食方式,也是一种文化模式。

  希望这份民选火锅宝典能够帮助到你。如果没用处,就权当了解一下网友们的口味。说到底,就算每天尝试一种火锅,一个月可能也没办法尝遍大江南北的火锅美食。

  火锅这么好吃,择日不如撞日,不如现在就打开日程表,看看今晚的安排,约上朋友们一起吃顿美滋滋的火锅吧!

  来源:DT财经 金花鼠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