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这家“猪肚鸡”火锅赴港上市!开出136家直营店

  继海底捞、呷哺呷哺之后,餐饮业即将诞生第三个上市火锅品牌!

  9月1日,主打“猪肚鸡”的粤式火锅捞王,在香港证券交易所主板提交上市申请,拟募资2亿美元。

  捞王在中国内地的25个城市开设了135家餐厅,中国台北1家。旗下拥有三个品牌,分别为粤式火锅“捞王锅物料理”、迷你火锅“锅季”及休闲餐厅“捞王心灵肚鸡汤”,人均消费在100元左右。

  这家起步于上海的粤式火锅品牌,能否成功坐上火锅赛道的第三把上市交椅?

  捞王创始人赵宏泽1976年出生在中国台湾,在做完自助火锅、杭帮菜后,在2009年第三次创业,在上海开了第一家猪肚鸡火锅店,取名“捞王”,主打养生食材。

  2017年,捞王除了外卖火锅、自有饮品等业务外,还相继打出了“锅季”健康小锅、捞王心灵肚鸡汤两张副牌。

  1、主打“猪肚鸡”火锅,旗下拥有3个品牌

  捞王旗下拥有“捞王”、“锅季”和“捞王心灵肚鸡汤”三个品牌,分别对应不同的主题和场景,但整体上都是以粤式火锅为主。

  捞王是其目前经营餐厅数量最多的品牌,132家店,主打家庭、朋友和同事、商务的聚餐场景;锅季主打时尚一人食便利,2家门店;捞王心灵肚鸡汤主打快捷便利的少人聚餐,2家门店。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报告,按2020年收入计算,捞王是中国排名第一的粤式火锅餐厅,占有1.7%的市场份额。

  2、全国开店136家,3年后规划再开近260家店

  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捞王已在中国内地的25个城市开设了135家连锁餐厅,在台北开设一家餐厅,全部由该公司自主运营。

  随着公司完成招股,捞王将会进一步加速新店的扩张计划。

  根据招股书规划,捞王将于2021年、2022年、2023年和2024年分别开设32家、49家、75家以及103家捞王锅物料理、锅季和捞王心灵肚鸡汤餐厅,将透过一线、新一线以及二线城市开设更多的餐厅,并渗透到其他的沿海城市中。

  3、上半年营收6.47亿元,单店日均营收2.6万元左右

  从收入端来看,2018年至2020年捞王分别实现营业收入为8.71亿元、10.95亿元、11.25亿元、年均复合增速约为8.90%。

  对应2018到2020年,该公司的净利润分别为5905.5万元、7991.5万元、6744.1万元,

  2021年中期捞王实现收入6.47亿元,同比增长48%,实现净利润2145.0万元,净利率约为3.3%。

  经过职业餐饮网小编计算,捞王单店日均营收在2.6万元左右。

  捞王,能成为下一个“海底捞”吗?

  今年6月,“巴奴毛肚火锅”获得了5亿元的新一轮融资;8月初,“周师兄”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火锅作为餐饮第一大品类,市场规模达万亿的赛道一直竞争激烈。

  但大家一直都在川渝等辣味火锅中厮杀,捞王却不走寻常路,“反红汤而行”,凭借以煲汤锅、菌汤锅、海鲜锅等为代表的“清新养生派”火锅,在川渝火锅的一片红海中突出重围。

  那与众不同的捞王,究竟能否成下一个海底捞?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