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徽州宴老板娘毁了自家企业,给餐饮人的警示!

  1、失败公关的典型

  品牌陷入舆论旋涡,餐企第一时间应该进行危机公关,力求将损失降到最小。但在邹某事件当中,徽州宴的处理方式堪称“失败公关的典型”。

  事情发生的第二天,徽州宴对外发布了一封道歉信。然而整封信从头到尾都是抱着一种“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心态,关键是把公众当猴耍,将邹某说成是“普通员工”,想要隐藏其老板娘的身份。

  此回应纯粹是侮辱围观者的智商,想蒙混过关!这让原本已经非常愤怒的公众再一次将矛头对准了徽州宴,几天过后创始人亲自出来道歉,大家也不接受了。

  在这件事情中,徽州宴的反应速度也算很快了,可受众为什么不买账呢?为此,小编采访了品牌观察者梁玉巧,她从专业的角度给我们做了回答:

  “每个企业都有可能会对公众发致歉信,类似于全棉时代的‘我错了我很棒’,特斯拉那样的‘我没错,我绝不妥协’,甚至于更多的‘临时工干的’,都会让舆论进一步发酵。

  声明中说是员工个人行为和企业无关,这个锅甩得让人觉得很不舒服,等到大家穷追不舍,创始人出面亲自道歉时,就会非常被动。”

  在梁玉巧看来,危机处理的5原则是一个系列有序连贯的动作:承担责任,真诚沟通,速度第一,系统运行,权威证实。

  为此,“第一次致歉信是金,第二次是银,第三次是铜,如果第一次能真诚地告诉大家,我们错了,尽管是她的个人行为,首先也是我们企业的责任,也说明我们企业做的培训不到位,我们痛彻心扉,我们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我们进行深入的反思,我们发自肺腑地向母女及公众道歉,我们今后会做出哪些改善,我们接受这个惨痛的教训,希望公众给我们机会,我们真诚接受大家监督……也许不至于到今天的地步。”

  2、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每一家企业甚至个人都是“透明”的,稍有不慎,就会成为网络上的焦点。

  因此,无论是创始人还是股东,在公共场合都要约束自己的言行。

  与人发生冲突时,一定要想着自己身后还有企业,千万不能为了逞一时之快让自己的个人纠纷波及企业。

  作为成功的企业家,不要去炫富,要多给社会树立正面形象,这也是企业家的责任。

  小结:

  这是餐饮业为数不多,不是因为经营不善、管理不善、食品安全等问题,而是因为老板娘个人的言行导致企业陷入危机的案例。

  邹某作为餐企老板娘不但坑老公,还无形中坑了企业员工,让许多员工面临失业危机。

  自媒体时代,公众是拿放大镜在看每一家企业。

  “先做好人,再做好企业”,这是我们每一个餐饮人都要铭记的。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