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碗面单笔融资8亿元后 创始人道出对餐饮和资本的冷思考

  刚刚,一碗面融了8个亿,餐饮业最高融资诞生!

  今年餐饮赛道资本火热,小吃、面、茶饮、卤味,堪称百花齐放。但融资8个亿还是首次出现,而且是曾经大家都觉得不起眼的“面馆”。

  它就是被腾讯看好,1天卖出15万碗的和府捞面(以下简称和府),以“书房+捞面”中国文化切入面赛道,对标日式拉面巨头味千拉面。

  短短几年,超过味千拉面成面赛道龙头企业,味千今天的市值是16亿元人民币,而和府捞面这次单笔融资就达8个亿,市值保守估计在40—70亿元,这样看来和府已经超过了面赛道上市“大哥”味千。

  究竟为何一个面馆能单笔融资8个亿?

  加上这次融资,前后6轮共融资高达16.5亿元,和府创始人李学林又对餐饮和资本有哪些冷思考?

  01

  餐饮业最大融资诞生,和府斩获8亿元融资

  今天,和府捞面宣布完成8亿元E轮融资。

  本轮投资由CMC资本领投,新股东众为资本、老股东腾讯投资、Longfor Capital跟投。

  这也是今年以来,国内连锁餐饮最高融资纪录。

  1、创始人:融资为了三方面布局

  从去年11月拿到4.5亿元融资,今年又融资8个亿,和府究竟拿这些钱要做什么?

  “和府将继续发挥自身的核心系统优势,对内赋能支撑和府餐饮多品牌发展,率领我们的超级团队来构建这种长趋势中应变能力,向全球餐饮巨头学习,最终实现本土品牌的超越 ”,和府餐饮创始人李学林表示。

  本轮融资,和府将在三方面进行深入布局:全产业链体系、新品牌打造、渠道建设及数字化能力构建等。

  2、投资方:中国餐饮市场大连锁化低,和府有持续扩张的能力

  和府本轮的领投方,CMC资本合伙人兼首席投资官陈弦表示:“中国餐饮市场巨大,连锁化率较低,存在巨大发展潜力。随着购物中心不断增加、供应链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门店信息化持续提升,新一代连锁餐饮巨头成长的外部条件已经成熟”。

  之所以投资和府,他觉得“和府品牌有着强后端供应链能力、强团队执行力,具备支撑门店持续快速复制和扩张的能力,此外也比较看重品牌在跨区域的表现和消费者满意度”。

  02

  为什么一家面馆,

  能融8个亿这么“值钱”?

  2012年,和府捞面成立,定位中式面食直营连锁品牌,主打“书房里的中华捞面”,2013年开设首家门店。以人均约45元的客单价成功“破圈”,先后拿了多次融资,每次融资金额都堪称业内最高。

  在餐饮业,能够单笔融资拿到8个亿,目前只有和府捞面一家。

  究竟它又什么魅力,能让资本如此青睐?

  1、面的市场潜力大:中国40万家面馆

  投资人朱啸虎说,“面是一个特别好的品类,中国能开万家店的品类不多,面算是一个”。

  中国线下有40万家面馆,市场很大,而还诞生了众多的品牌,更有味千拉面这样的“日式拉面”上市巨头。

  每一个成功的品牌背后,都有一个超级品类。

  和府捞面这一次能够获得8亿元融资,离不开面这个品类的红利助推。

  2、单店模型好:客单价45元,单月营收55万元

  和府捞面的单店模型走得也非常好,根据这次李学林公开的数据,目前在300多家的情况下,和府单店盈利能力很稳定。

  平均营业额可以达到55万元/月,坪效4800元/月,人效5.5万/月,客单价45元,为行业头部水平。

  和府也在不断迭代和更新自己的单店模型,比如探索“面+捞饭”、“面+火锅”、“面+酒”等模式,试图延长营业时段,和扩大消费群体。

  3、和府高速增长:开店速度快、营收能力强

  而截止今年6月底,和府全国门店突破340家直营门店,在上海一地就100家直营门店。

  连锁规模之下,它依旧能够连续多年营收增长50%,盈利能力强。

  又以2天开一家新店的扩张速度辐射全国,相比去年门店新增翻倍增长,这些亮眼的数据都是资本比较看好的原因。4、多线发展战略:多品牌策略、新零售突围

  除了面馆,和府也开了很多副牌,比如探索小酒馆风潮的“小面小酒”、“财神小排档”,力图攻占不同价格段、不同场景的市场。

  也进军了新零售,上线“和府到家”,目前已经推出20余款零售化产品。

  多线发展也让投资方看到了和府捞面的很多新价值。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