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徽州宴老板娘毁了自家企业,给餐饮人的警示!

  “人命没有狗值钱”事件已经持续发酵十天了。

  事情愈演愈烈,徽州宴门店面临关停、员工失业,就连其他城市相同名字的餐厅也受到了“连坐”。

  而纵观徽州宴对整件事情的处理过程,其危机公关与舆情应对能力也实在令人担忧。

  这个案例足以让我们餐饮人从中吸取教训。

  徽州宴为何引发众怒?

  徽州宴事件如今已经在网上闹得沸沸扬扬,一纸道歉信、一则道歉视频,早已无法安抚大众对它的不满。随之而来的是门店生意大受影响,品牌口碑一落千丈。

  徽州宴为何会引发众怒?在这件事情上大家生气的点究竟在哪里?

  1、遛狗不栓绳,引发矛盾

  近几年,因为遛狗未栓绳而发生的各种纠纷意外事故频频发生,每次一发生必定会成为热点事件。

  为此,今年5月1日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还明文规定,遛狗不栓绳是违法的。

  在这种大环境下,遛狗不栓绳不但会受到道德谴责,还成了违法行为。

  徽州宴老板娘邹某在小区遛狗没有栓绳,她本身已经违法了。如果只是违法的话,民不告官不纠,最多也就是被骂没有公德心。

  可是,邹某的狗现在吓到了小孩,即使孩子母亲动了手,邹某也会处于舆论的弱势。最终,邹某被判拘留7天,孩子母亲邵某被判拘留3天。

  2、说出“狗比人值钱”的狂言,挑战公众底线

  矛盾进一步加剧之后,双方打了起来,之后邹某说出了过头话:

  “你怎么敢动我的狗,敢动我的狗,老子就把你的孩子弄死!”

  “你们家孩子没我家的狗值钱!”

  这些“狂言”直接让邹某成了大众的公敌。在互联网的舆论环境中,孩子是最敏感的话题,每次儿童遭性侵、被虐待、被拐带等一类型的新闻一出来,大家都是零容忍的态度。

  邹某说出“孩子没有狗值钱”这样的话,一下就触到了大众的敏感神经。

  3、高调炫富,引发众怒

  而让公众愤怒值拉满的除了邹某对人命的轻视,更关键的还有其高调的炫富行为,在炫富的同时还把自家企业给带了出来:

  “不就是要钱吗,我有的是钱,好几个‘徽州宴’都是我干的,你们家孩子没我家的狗值钱,弄个几千万我也赔得起!”

  这种炫富行为瞬间激起了大众的“仇富心理”,算是自己给自己贴上了“为富不仁”的标签。

  遛狗不栓绳、轻视孩子生命、炫富,这些行为放在一起,公众的怒火已经如同滚雪球一般,无法遏制了。

  4、短视频的推波助澜

  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自媒体,一句话说错就会被拍下来成为“网红人物”。

  事情一发生,各大短视频平台就出现了无数现场相关的视频。徽州宴变成了流量中心,成了网红眼中的“香饽饽”,吸引着一波又一波的网红主播前去打卡。

  事件本身已经“集齐”所有引发众怒的点,网红的推波助澜又彻底让舆论的势头造了起来。

  网红们在直播获利的同时,进一步将事件的影响力扩大了,在传播的过程中,公众的愤怒如决堤之水,一发不可收拾。

  “徽州宴事件”对餐饮人有哪些警示?

  徽州宴是其创始人盛祝涛白手起家做起来的,辛苦经营多年,现在企业好不容易有了些成绩,却因为一个“败家”的老板娘走入了风口浪尖之上。

  如今,徽州宴暂停营业好几天了,许多原本已经在门店预定好宴会的顾客都陆续取消了订单,企业还被人举报税务有问题,引发了税务介入调查。

  徽州宴为此事付出的惨痛代价也给我们餐饮人“上了一课”。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