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做餐饮,这些坑不得不防

  有钱人的生意是好,但是很难做得长久,因为这部分人是少数,而且他们吃过见过的好东西太多了,要想长期吸引他们也比较难。但是普通人的生意就好办了,因为这部分人占了绝大多数,你只需要吸引这绝大多数的一部分就够你生存了。

  人多是好事,

  但回头客才是保证赢利的关键

  网红餐厅人多不多?多!但是到底有多少人吃过还会回头的呢?想明白这个问题,也就可以理解,为什么那些明星开的网红店或者靠包装营销做起来的餐厅,最终都不长久。

  当然,你也可以说很多旅游城市的网红餐厅,每天都可以吸引不少游客去打卡啊,天天排队呢。你也知道,这是在旅游城市,做的大多数都是一锤子买卖。你有看到当地人会经常去吃的吗?他们最多会说一句,“哦,那个做外地人生意的餐厅啊,我们都不去的。”

  如果你的店不在景区也不网红,还是老老实实做好当地人的生意吧。培养多一些老顾客,回头客,这才能让你的店活得久,活得好。

  成本控制才是生存的基础,

  乱花钱让顾客去买单,就是自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关注到一个现象,就是比如你当初喝的用的品牌,原本是十分实惠,质量也杠杠的,但是某天找了个明星代言或者上了某某电视或者节目,很快你就发现这个品牌的产品涨价了或者说品质不如从前了。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呢?那是因为品牌方找了代言做了广告,付出的成本多了,而这多出来的钱找谁买单呢?自然是消费者。羊毛出在羊身上,就是这样的道理。

  那么,这样的做法用在餐饮行业行不行呢?奉劝你不要轻易尝试。毕竟,每天进餐厅吃饭的都是普通老百姓,他们买其他日用品可能敏感度不高,但是对于每天都要吃的饭菜那可是十分敏感的。菜涨了,米贵了,肉价飙升了……都时刻刺激着他们的神经。

  做广告、做营销花了钱,再通过涨价将成本转移到消费者身上,千万不要这样做,你没看到去年海底捞、西贝涨价遭到骂声一片吗?

  对于餐饮经营来说,做好成本控制才是生存的基础。千万不要想着自己乱花钱做的定位、营销行为让顾客买单,那无疑是自寻死路。

  情怀干活,靠不住!

  为了生存开店,一定可以干下去

  先和大家说一个故事。古代,有两个人去拜师学艺,一个是富人家的孩子想通过拜师增加自身价值,一个是穷人家的孩子希望拜师学艺改变命运,但是师傅只能收一个徒弟。

  那怎么办呢?师傅出了一个考验的题,谁能独自穿过充满野兽的山林,谁就能成为他的徒弟。

  结果,富人家的孩子,考虑再三放弃了。只有穷人的孩子愿意接受挑战。

  为什么呢?因为对于富人家的孩子来说,拜师学艺是为了增值,没必要把命搭上,反正还可以找其他人拜师。

  而穷人的孩子,这是他唯一的机会,不得不拼命。

  看出来了区别没有?人只有被逼到险境才能激发最大的潜能。

  做餐饮业同样如此!很多抱着情怀开店的,大多经营不下去。因为,亏了就是亏了,家里还有余粮,最多就心疼一阵子。而那些已经陷入了困境,为了生存为了活下去开店的,只能拼命干。

  当然,我们也不建议你为了开店弄得负债累累倾家荡产的,但是想法和出发点不同,结果往往会不一样。

  所以,干餐饮,有情怀的同时,你还得有一种拼命的精神。

  结语

  要有情怀和热爱,要有知识和头脑,要有帮手和资源,要有体魄和精力,还要等运气。这就是餐饮创业的真相。少一个,可能面临的都是“九死一生”。

  不要以为别人叫一声“老板”很容易,其背后是无数的困难挑战和心酸。各位餐饮创业者且行且珍惜吧。

  来源:红餐网 王白石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