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一天最高1000杯!这家10平咖啡店怎么做到的?

  大体分工是这样的:

  备料人负责安排人员制作,兼顾备料打奶;

  萃取师负责萃取咖啡兼顾点单;

  出品人员负责打包的同时兼顾非咖啡饮品的制作;

  还要有一人在后场折纸袋、烤面包。

  “25秒萃取的同时进行打奶,加上融合与拉花,40秒可以出品一杯拿铁。”宋雪薇称。

  2. 出品时才往杯子上贴标签

  宋雪薇给我还原了一个场景:一般门店的做法是,一有订单就立即打标签、贴到杯子上,同时,会把单子订到外卖袋上,店员根据杯子上的标签做咖啡,还要根据标签找袋子,可能还要耗费很多时间去核对订单号。

  clip coffee的做法是,点单的同时把订单小票按顺序放在吧台上,做好咖啡之后,将咖啡放到单子上,最后一个环节才是给杯子贴标签、装袋,这样省去了很多找袋子、核对的流程。

  在宋雪薇看来,快速出杯的秘诀就是“练”,不断训练大家的默契程度。

  04

  成为顾客朋友圈“最有趣的存在”

  1. 把杯子、袋子,做成门店的符号

  在2019年年末,clip coffee推出了一款圣诞杯,这款杯子首先在社交媒体上大热,宋雪薇就考虑延续这种做法,还找了长期合作的插画师,不定期地更换杯子、袋子的插画内容。

  从此,插画像是成为clip coffee的一个符号。露出方式也从杯子、袋子延伸至海报、门店橱窗甚至是手机桌面图。

  1周年庆的时候,他们还曾把咖啡师、老客户的头像画了一幅漫画,还做成了杜邦纸的手袋,送给顾客增加与顾客之间的互动与粘性。

  2020年12月,他们还推出了“ Better year,better clip coffee ”为主题的新年杯。

  2. 新店增加零售区,售卖文创周边

  4月初,宋雪薇将2店划出了100平做了个clip shop“离谱商店”。

  商店不仅售卖咖啡周边及文创产品,还包括衣服、手提袋、绘本、香氛蜡烛等。

  3. 开辟公众号写游记,增加与顾客的谈资

  clip coffee还开了公众号,内容也是由宋雪薇完成,有别于其他饮品店主写的推文,clip coffee的公众号有很多是“小宋游记”。

  由于爱好旅游,她将去到的每一个城市的美景、咖啡探店都写在文章中。一些铁粉顾客见到宋雪薇就问,“你从XX回来了?”

  宋雪薇发现,写游记已经不仅仅是自己的一个记录、爱好,同时也成为了与顾客交流的一种方式。

  成为顾客朋友圈最有趣的存在,也许你会收获顾客更长久的陪伴。

  结语

  最后,宋雪薇给我总结了她开店的感受:

  开一家自己的小店固然很美好,但也要做好“停不下来”的准备。

  因为clip coffee有很多订单来自外卖,外卖咖啡培养的是一种习惯,客人可能天天都要喝咖啡,你一天不开张,客人可能就会转向别的品牌。

  可能这也是大多开饮品店老板的共同焦虑。

  在这种情况下,店老板就需要不断折腾,变着花样与顾客接触、互动,才有继续走下去的可能。

  来源:咖门 大龙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