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CS门店的引流之痛:面膜之后,还有什么?

  的确如此,某面膜OEM公司负责人透露,即使是市面上高价位的面膜,一片面膜的出厂成本也不会超过5块钱。这意味着微商品牌的面膜,怎么卖低价都不会亏本,买一送一,或者买一送二,仍旧有利可图。而用面膜拓客,正是微商品牌早期的营销手段之一。

  除了微商品牌加剧了面膜市场的乱象,还有就是随着成分党的崛起,面膜品牌在成分上做起了文章。目前,烟酰胺、神经酰胺、玻尿酸等产品成分走红,一些品牌为了产品的宣传而添加某种成分,实际上添加成分并未达到标准数量,仅仅只是含有该成分,难以起效。

  此外,功能的细分也让当前市场出现一家独大的面膜品牌难度增加。周志荣认为,不会有某个品牌能将补水、美白、祛痘、淡斑等多个系列都做到最好。“火爆的品牌出现很难,但是如果面膜以新的形象出现,还是能做好市场,比如安瓶类的设计,就短暂地赢得过市场的青睐。”

  在走访市场时,记者也注意到,从安瓶、泥膜到精华液面膜等等,面膜产品在形态、包装上但凡有新的概念或卖点出现,总能引起市场关注。“特别是在下沉市场,由于消费观念的转变,面膜已经成为日用品,消费者是喜欢尝鲜的,同等功效的产品如果添加了新元素,他们愿意为之买单。”周志荣说道。

  03

  引流品何去何从?

  去年受疫情影响,大批消费者培养了电商直播购物的习惯,这让本就受线上影响严重的CS店,再一次遭遇客流下滑。不少CS店老板吐槽,以前固定进店消费的群体,现在都在直播中下单了,门店客单数已经下滑到“历史最低”。

  到底该如何引流,成了化妆品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面膜品类在专营店渠道的式微,既是品类在CS渠道的窘状,也反映了在商业模式变幻下,引流品的变迁。对于一家门店来说,始终是需要引流品的,但首选已经不是面膜。

  “用爆品、潮品、国际名品可以为店铺引流。”娄底妙妮美妆总经理谢正清表示,爆品、潮品主要是吸引年轻消费者,国际大牌复购率高。“目前也就这些品类在CS店还算有点流量,其他的已经很难吸引消费者了,特别是面膜品类想重新杀回CS渠道,非常难了。”

  “过去一些面膜品牌在CS渠道培养起来之后,都看中了线上的红利,迅速在线上开旗舰店,并大力度促销,很快就收割了流量。现在,已经没有哪个面膜品牌真正在CS渠道下功夫了。在消费者年轻化之后,线下的红利继续减少,店铺的出路就是转型,现在大家只能摸索着,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转。”谢正清担忧,当爆品、名品、国际大牌都不能引流之后,门店的出路将在哪?

  记者注意到, CS店在引流方面并非千篇一律,因消费习惯不同,不同区域的引流品类会不同。在山西化妆品CS渠道,超高占比的日化类产品,正在成为门店引流的不二之选。如山西阳泉市超丽美妆店铺,日化类产品的销售占比高达20%,就已经不仅仅只是引流品了,是提升销售业绩的大品类。

  在面膜日渐式微的CS渠道,可喜的是仍有一批品牌在深耕市场。从记者走访调研的全国CS店数据来看,品质上过硬、消费者好感度高、对渠道有保护的品牌,更能得到门店的认可。俗话说,十年河东,十年河西。面膜品类十年前在CS渠道大火过,风光一场之后,不少面膜品牌正铆足劲,等的就是“十年河西”的那一天。

  来源:化妆品财经在线 张钊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化妆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