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奈雪的茶3年亏损超1亿:奶茶店远没你想象中暴利

  近日,网红新茶饮品牌奈雪的茶(以下简称奈雪)正式向港交所递交IPO招股书,冲击新式茶饮第一股。

  它花了5年多,融资13亿 ,开出507家直营店,在艰难的2020年依然营收20亿,超过去年同期,如今先“喜茶”一步冲向IPO宝座。

  可是在亮眼的成绩背后,财报却显示,奈雪连续三年累计亏损超1亿,这也折射出来一个真相——茶饮业远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暴利。

  5年开出507家直营店,

  借势资本冲击“新式茶饮第一股”!

  2016年,新式茶饮爆发,短短五年时间里,以喜茶、奈雪、蜜雪冰城、茶颜悦色等为代表的新式茶饮品牌得到了年轻一代的认可和追捧。

  根据灼识咨询的资料,中国现制茶饮的总市场规模于2020年达到约人民币1136亿元,预计到2025年将达到人民币3400亿元,五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4.5%。

  市场规模大、消费人群广,让新式茶饮成为了资本市场追捧的对象。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新式茶饮品牌共发生融资11起,除却未公开融资金额的项目,获投资总金额超10亿元。

  如今的新式茶饮市场,早已是一片红海,竞争也日趋激烈。经过这么多的厮杀,现在奈雪成为了距离“新式茶饮第一股”桂冠最近的人。

  1、备受资本青睐,5轮融资13亿

  早在申请IPO之前,奈雪就已呈现出巨大的“吸金”能力。

  2017年,仅有24家门店的奈雪取得了天图投资1亿元融资。到了2018年,天图投资又斥资数亿元完成奈雪A+轮融资,此轮投资后,奈雪估值达60亿元,成为中国新式茶饮行业的首个独角兽。

  2020年,奈雪的融资步伐突然加大。公开资料显示,奈雪在2020年6月完成了来自深创投领投的近亿美元B轮融资,又在2021年1月拿了PAG太盟资本领投的1亿美元C轮融资,估值达约130亿元。

  至此,在IPO前,奈雪已完成了5轮融资。

  2、快速扩张,平均2.4天开一家新店

  得到资本的加持后,奈雪开始加速出击,门店数出现了快速增长,且全部为直营店。

  在2017年12月之前,奈雪还是个“区域品牌”,所有门店均在深圳和广州。2017年12月,奈雪正式开启“全国城市拓展计划”,开始走出广东地区,席卷国内,门店数量从2018年初的44家,迅速飙至2018年底的155家。

  而这种狂飙之势一直没停过。根据奈雪官网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时,其总计才拥有327家门店,而到2020年12月,奈雪已拥有近500家门店,这也就意味着,奈雪在2020一年时间里,增加了100多家门店。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2月5日,其门店总数已增至507家,覆盖全国70个城市,以及新加坡和日本。其中一线及新一线城市是奈雪布局的主要阵地,占比超70%。

  从2018年初的44家门店到2021年初的507家,奈雪平均2.4天开一家新店。

  招股书还透露出,到2022年,奈雪将在一线城市和新一线城市累计开设约650家门店,其中约70%将为奈雪PRO店型,也就是高端类的茶饮店。

  3、营收年年增,2020年超20亿,赶超去年同期

  门店快速增长的同时,奈雪的营收也在不断增长。

  招股书显示,奈雪2018年营收为10.87亿元,2019年为25.02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30.2%。2020年虽然受到疫情冲击,但其营收依然保持着增长状态,2019年前三季度营收为17.5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同比增长20.8%为21.15亿元。

  其中,通过奈雪的微信及支付宝小程序、奈雪应用程序以及其他第三方线上点单平台下达的外卖订单所产生的营收,由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9个月的2.5亿元,大幅增加至截至2020年9月30日止9个月的6亿元,占总营收的约26.4%。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奈雪的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