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报告显示:火锅成餐饮业新增市场主力军 高性价比产品或更受欢迎

  消费者更关注性价比

  《2020火锅产业消费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显示,2019年底全国火锅门店超过70万家,受疫情影响,2020第二季度,门店数量减少10万家。随着国内疫情防控稳定,2020第三季度正增长超过2019年门店。

  上述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一定数量的家庭收入减少,餐厅食品是家庭支出减少的主要类别。收入的减少,将影响消费决策,据辰智数据库显示,消费者在点选火锅时比去年更加注重性价比,人均消费也有所下降。从统计情况来看,火锅人均消费由99.5元下降到95.2元,特别是主食开销部分缩水最为严重。消费者外出就餐除了菜品口味,愈加看中餐厅性价比。

  另据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海底捞2020年上半年海底捞实现营收97.61亿元,同比下滑16.5%;净亏损9.65亿元,同比下滑205.7%,去年同期盈利9.12亿元。这是海底捞上市以来首次亏损。另一家上市火锅企业,呷哺呷哺上半年实现收入19.21亿元,同比减少29.1%。税前净亏损3.11亿元,同比下降238%。归属股东净亏损2.55亿元。

  汤庆顺表示,从整体餐饮市场来看,市场结构表现出高端萎缩,大众需求强劲的态势,中低消费刚性需求十分明显,从这个现象能够看出,作为大众消费住地的百姓消费需求,已经成为核心力量。

  他表示,传统火锅突出性价比,得到中老年消费群体的青睐。而诸如杨国福麻辣烫、张亮麻辣烫、成都串串等中小型火锅企业,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实现了数千家连锁门店的飞跃,成为当前餐饮市场里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火锅模式与其他业态有机融合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样板。

  “价格降级 品质升级”吴坚表示,品质与性价比将成为今后火锅企业发展的关键词。品质升级的新品牌将浮出水面,有能力把需求弹性比较低的商品,做得非常便宜的公司会迎来巨大的机会。(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