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报告显示:火锅成餐饮业新增市场主力军 高性价比产品或更受欢迎

  上海10月20日讯 当日,《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和《2020火锅产业消费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在2020中国火锅产业大会期间发布。相关报告指出,2019年火锅市场竞争更加激烈,市场中火锅品牌的洗牌、更迭频率加快。而资本运作、互联网渗入、人才资源匮乏等因素都为行业发展带来种种压力。与此同时,行业间不断涌现的新模式、新技术、新经营理念,促使市场格局不断变化,也孕育了新的发展机遇。

  火锅成餐饮业发展标杆

  据中国烹饪协会5月发布《2019年度中国餐饮企业百强和五百强门店分析报告》中显示,火锅占据将近三分之一的席位,显示出强劲的发展态势,带动行业增长明显。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佟琳在今日召开的2020中国火锅产业大会上表示,火锅是餐饮业中特色鲜明的业态,有着区别于其他业态的独特性,是餐饮产业中的重要赛道。

  中国烹饪协会主席团副主席、中国烹饪协会火锅委员会主席汤庆顺在《中国火锅产业发展报告》中指出,火锅业态是餐饮业新增市场份额的主力军,呈现出高端消费稳步发展、中端消费性价比突出、低端消费聚集单品特征。从最近五年中国餐饮百强分布情况看,火锅产业蓬勃向上,保持着22-35%之间的份额,在中国餐饮业中发展迅猛,深受广大顾客喜爱。

  据美团点评发布的《中国餐饮报告2020》显示, 2019年火锅消费占全品类的20.3%,交易量排名第一。从交易额来看,火锅也拔得头筹,火锅在业内的霸主地位依旧牢固。目前火锅的品类,除了经典的牛肉、羊肉火锅,广东地区的“清淡火锅”打边炉、椰子鸡、猪肚鸡、牛蛙碳烧火锅等新品类,也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的人青睐。

  闪送数据显示,9月全国火锅同城配送订单总数突破13000单,今年4月至今,北京已经连续6个月占据全国火锅类订单数量第一。

  除了火锅零售也逐渐升温。近日,盒马注册了“盒马火锅”商标发力自营火锅新零售,8成以上顾客选择火锅送到家,火锅已经从传统餐饮正式迈入新零售赛道。

  中国餐饮产业研究院院长、上海辰智中国餐饮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吴坚在《2020火锅产业消费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中指出,火锅新零售让火锅场景多元化,自热火锅目前已经成为火锅新零售成熟产品,疫情期间,火锅底料、自热火锅等零售产品销量爆增。今年上半年火锅食材超市开始兴起,多个火锅食材超市获得融资,其中最大的锅圈食汇于上半年获得融资,并不断扩张。火锅零售化扩展了火锅的就餐场景,家庭、办公室、外出等随时随地都可以享有火锅。

  《2020火锅产业消费市场大数据分析报告》还显示,火锅食材成为火锅市场的新宠,火锅食材主要是整合指导上游供应链,把火锅食材输送到社区火锅食材门店超市,为消费者提供在家吃火锅的消费场景。

  吴坚表示,全产业链正在成为火锅产业的发展方向,上游的原材料发展以及中游火锅料、底料以及门店终端下游,呈现全产业链的发展趋势。另外,火锅调料和制品的发展空间大。同时火锅食材成为火锅市场的新宠,无论锅圈还是懒人,成为一个新的细分品类,品类不断细分是未来火锅企业需要考虑的方向。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火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