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蜜雪冰城融资”是个误传!官方回应:没这回事

  2、资本仍有热情,但品牌变更加理性

  身处行业之中,仍然能感觉到资本对茶饮业的热情。经常有投资方向《咖门》咨询行业情况,询问“有没有适合投的品牌”。

  但另一方面,茶饮品牌,无论直营还是加盟模式,今年对于资本都不再盲目渴求。特别是一些发展中的新品牌,也不再一味地追逐融资。

  有个实际的例子:两年前,一些拿到融资的品牌,还会高调公布融资金额,作为品牌扩大知名度、扩大声量的一种方式;如今拿融资的品牌,都尽可能地低调,融资、估值金额鲜少对外公布。

  3、资本的注意力,从直营品牌延伸到加盟品牌

  几年前,快招加盟是茶饮业的一大痛点。资本的目光也更多聚焦在直营品牌,更信赖直营门店的盈利能力。

  如今,资本的注意力,正在向管理严格、运营规范的加盟品牌拓展。

  今年6月,古茗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龙珠资本的融资。

  资本的注意力,从直营延伸到加盟

  一方面,加盟品牌“硬实力”提升,积极深耕供应链、提升内部管理、打磨门店盈利模式;另一方面,潜力巨大的下沉市场,也让加盟品牌有更多的发展机会,变得更“值钱”了。

  4、新茶饮正在集体告别“网红时代”

  对融资的理性态度,背后折射着行业人的心态变化:新茶饮追逐流量、跑马圈地的时代过去了。

  2020年,茶饮行业空前重视“内功修炼”:

  轰动全网的营销玩法少了,门店的日常引流、转化、复购玩法越来越丰富;

  一杯爆品一统江湖的机会少了,小料迭代、茶底创新、乳品升级越来越多;

  拼单店盈利、拼小程序、拼会员玩法、拼人才,运营精细化程度越来越高;

  喜小茶、幸运咖展露头角,茶饮多品牌战略的探索越来越多。

  快速融到钱、短时间开出100家店的故事不再吸引人,“慢慢来、走踏实”,是现在很多品牌的发展思路。

  03

  新茶饮,距离IPO还有多远?

  蜜雪冰城融资的“乌龙”,能快速引发关注,也是因为外界对茶饮在资本上的猜想不断——

  巨额融资估值、上市,一直是令人兴奋的话题。尤其对这几年快速发展的茶饮行业,外界太期待“冠军”的诞生了。

  而融资、上市的前提,是稳定的盈利能力、长期的成长价值、以及财税管理规范化等等。

  可以看到,茶饮品牌这几年,一直在做各方面的精益管理。

  比如财税规范方面,在喜茶、奈雪消费,都能开发票;蜜雪冰城等等加盟品牌原料采购,都要求“开票准确”。财税、账目的管理,不再是茶饮IPO的阻碍。

  发展速度回归理性、经营日常更加规范的茶饮业,融资已经不算是“新闻”。

  第一股何时诞生、规模多大,是外界对新茶饮的期待。

  来源:咖门 妮可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