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7分甜、蜜雪冰城,为什么看起来就很赚钱?

  我发现,蜜雪冰城的店,会自己“拉客”。

  5米之外就和顾客“招手”,新品、活动全摆在台面上,根本不给拒绝的机会。

  而这背后,有一套科学的门店“热卖氛围”打造方法,做到位,能让营业额翻一倍。今天就来好好讲讲。

  为什么有的店,看起来就很赚钱?

  每次路过蜜雪冰城的店,都有一种强烈感受:为什么这家店看起来就很赚钱? 好生意不全看营收报表,也看整个门店的“热卖氛围”。比如有人排队、络绎不绝,比如“勾人”的海报,一看就很热闹。 好生意的氛围可以打造。这是一家蜜雪冰城的门店:

  一眼看去,热热闹闹的色彩扑面而来。这张图片里没有一个人,但传递出很生意很“旺”的感觉,什么原因呢?

  仔细观察,这家店从上到下依次有:条幅、电视屏、吊旗、吧台异形卡、前台海报、门口海报、从台阶延伸到地面的海报,每一处都是产品推广信息。 鲜艳的视觉色彩,诱人的产品图片,铺天盖地、多且有序。

  可以说,不放过空间每一寸面积,不浪费顾客每一秒注意力。 这样的店有一种“抓人能力”:一切目的指向拉客、产品推荐。5米开外就跳入顾客视线;走到门口,如果有购买需求,很难不进去来一杯;进店之后还能快速明确点单目标。

  没有对比,显示不出差距,以下两家店你选择谁?

  类似蜜雪冰城的店面装扮,也是一种门店氛围的打造。通过热烈的气氛,传递很多人购买的印象,给顾客一个从众的理由。 就像过春节,要贴春联、挂红灯笼打造喜庆氛围;产品上新,就要做出上新的效果;做旺店,就得先打造门店生意旺盛的氛围。

  今天就来分享一下,如何打造“看起来就很赚钱”的门店热卖氛围。

  4个步骤,打造门店“热卖氛围”

  1、进门之前,就要“拦截”顾客

  要从一条街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就得在进店之前向顾客“招手”。

  -颜色鲜亮的门头,大老远就能吸引注意力;

  -门头下的条幅,充分利用空间打广告;

  -有空间的位置,还要在店前摆放大幅海报;

  -如果还有空间,异形灯饰、立体字都可以考虑。

  ——由远及近都是抓眼球的元素。

  这些海报的设计也有几点要注意:

  1、能直接突出品牌或正宣传的主定位;

  2、图片比文字更直观,诱人的产品图能激发食欲;

  3、对于天生“好色”的人类眼球来说,颜色大于文字,但色彩不宜过多,一个主色调足矣。

  此外,夜晚更明亮的灯光,带来归属感;

  2、门店装饰,上中下分模块管理

  门店内部氛围打造,参考专业的“陈列学”方法,可分上中下区域进行模块化管理。

  上部是信息宣传、广告区,可以呈现给顾客正在热卖的产品有哪些。

  吊旗、灯箱/电视里轮播的产品图、屏幕下的条幅,都是打造门店热卖氛围的关键因素。

  中间的吧台部分,是消费的决定性区域。摆放异形卡、立起来的菜单,可以通过颜色、形状、材质让顾客感受到直接的触感,让它们变成会说话的促销员。

  这时,收银伙伴再适时送上一句推荐,新品被选中的概率将再次提升。 下部充分利用吧台外部大面积空白,配合向外延展的台阶、地面,再次烘托氛围。

  以上几个部分,都是可以根据品牌气质设计、创意、调换的版块。 但在门店的显著位置,关于品牌的定位、主调一定是不变的,来保持顾客心中始终的品牌认知。

  比如蜜雪冰城店里的雪人元素,永远会出现;7分甜即使推出葡萄季新品,杨枝甘露巨幅海报也不会被替换。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门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