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美妆的压货时代结束了

  也因此,一盘货可以说是伽蓝数字化转型的关键,也是行业向数字化发展的基础。郑春颖认为,原有的美妆商业模式数字化并不能算作真正的数字化,实际上只是线下渠道一个场景,线上渠道又是另外一个场景,两者不能够兼容。“一盘货针对的是全渠道解决方案,也只有运营好货品,才能够真正服务好消费者。”

  “即便要的货物很少,但放到我们的一盘货里面,就能够实现随时要货随时就有。”伽蓝集团供应链副总裁刘忠表示,以往可能有些地方会出现货物积压,有些地方的市场却是供不应求,一盘货足以解决这种区域供需不平衡的现象。另从物流角度来说,一盘货不仅能够实现整个价值链成本的减少,还能够保证产品的实现度和满足度。此外,刘忠还透露,“面对有一件代发需求的经销商,一盘货也支持这项业务。”

  针对未来零售的竞争,曾有零售界资深人士称,“零售,初级竞争看价格,中级竞争看品类,高级竞争看物流,终级竞争看供应链。”可以说,由于数字化的迅猛发展,未来拥有强大竞争力的企业必然属于拥有强大供应链体系的企业。客观而言,伽蓝的一盘货项目,实质也是一场针对原有供应链体系的变革。这意味着,伽蓝推行一盘货项目背后,一系列的业务模式、管理模式同样面临变革。

  众所周知,代理商和经销商是维系在原有商业模式的关键所在。正因如此,谁针对原有价值链进行改造,就会面临既得利益者的阻力或对动机的质疑。实际上,作为品牌方的伽蓝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但在郑春颖看来,“如果不转型,结果不是消费者离你而去,而是你离消费者而去。”所以,选择在武汉重启188天的这一天举行一盘货武汉仓启动仪式,伽蓝也意在向外界证明推行一盘货的决心和必胜把握。

  为争夺未来消费者而来

  “伽蓝之所以要做一盘货,目的不是为了降低成本,而是为迎接数字化用户运营时代的到来,更贴近于消费者,更好的服务于消费者,从而实现销售增长。”郑春颖认为,一盘货,一是可以持续而稳定地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二是能保障客户的利益,如果经营者没有合理的利润空间,就失去了经营的动力,就无法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服务;三是能维护品牌价值,只有维护好价格,才能保障品牌价值,也才能为用户带来价值。

  “短期可能会有阵痛,但从长远来看,一盘货确实能够赋能代理商和经销商。参加仪式的江西一位代理商认为,以前代理商擅长的是仓储、物流及资金周转等,而一盘货不仅能够降低代理商的仓储成本,更能够让代理商专心去做好服务工作。在他看来,伽蓝和顺丰合作,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也能够从多个层面提升运营效率。另据来自宜昌的代理商魏自刚透露,伽蓝一盘货项目让提货配送到店比以前提升了6到12个小时。“仓储物流配送交给专业的第三方,代理商转型为数字化服务商才有出路。”

  “作为美妆行业率先选择与顺丰合作探索新模式的企业,也足以看得出伽蓝的战略目光。”徐前表示,通过顺丰的数字化赋能及后台分析,伽蓝能够更加接近消费者,也能够第一时间知道消费者想要什么、需要什么,还能够区分出湖北消费者和上海消费者各自的特征。另外,顺丰还能够帮助伽蓝在物流包装盒上,实现拥有自己独家印记及其它IP输出,这同样能够增强消费体验感。

  综上而言,伽蓝的一盘货项目,与其说是一次自我革命,不如说是在为赢得未来作战略布局。而在这场布局中,从来都不是谁去革谁的命,更多则是携手代理商、经销商及物流商等,一起去探索一个属于美妆行业的新未来。历史从来都是属于创造者,但对于一味沉浸在过去荣光的保守者而言,不积极拥抱变革必然会遭到消费者和市场的双重抛弃。

  来源:青眼 建安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