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估值200亿、高瓴及美团系入股?蜜雪冰城紧急回应

  中低端奶茶店获市场支持蜜雪冰城在“万店”后打开资本遐想

  河南人对蜜雪冰城颇为熟悉,该品牌常见于省内各城市街头巷尾。

  今年6月,蜜雪冰城第1万家店在河南原阳开业,由此在国内现制饮品消费市场成为首个突破万店的品牌。

  蜜雪冰城创始人张红超的履历,颇为传奇。

  1997年,大学生张红超揣着奶奶压箱底的3000块钱,在郑州街头摆起了冷饮摊,主营刨冰冷饮,也就是蜜雪冰城的前身——“寒流刨冰”。

  2000年,第一家“蜜雪冰城”门店正式建立,张红超将生意从地摊搬进了门店。在成立之初,蜜雪冰城已有气泡水系列、冰淇淋球系列以及各类冰饮。“刨冰和果酱吃起来就像甜蜜的雪花,而且,店里有上百种冰品”,于是他便为这家小店起了“蜜雪冰城”的名字。

  2006年,一款售价18元的“网红”冰激凌,被张红超关注到,并将此锁定为新的竞争目标。此后,他研制了第一支新鲜冰淇淋,定价1元,用极致性价比与其对打,由此成为蜜雪冰城发展新的转折点。

  2010年,蜜雪冰城通过首批商务部特许经营备案,门店的数量更是突飞猛进式增长。针对品牌定位,蜜雪冰城的产品价格多在10元以下,目标用户是以大学生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始终围绕、扎根二三线城市,一举在国内下沉市场抢占了领先地位。

  对比其他茶饮品牌,蜜雪冰城内部认为,蜜雪冰城的成功是对商业模式的设定和对核心供应链的极致优化——市场的下沉与产品的升维,构成蜜雪冰城完整的商业逻辑。

  “店面的复制,成功的要素是要形成连锁。连锁行业的基本逻辑是建模、复制,无论是加盟还是直营,只有做好连锁才能把市场做大。”今年7月,蜜雪冰城“万店开业”庆典活动上,蜜雪冰城一负责人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解释,真正的连锁是千店一面,而非千店千面。千店一面就具备了成本优势。“你买一个杯子和上千万的杯子,价格是两个概念。”

  在店面的加盟上,蜜雪冰城则采取了“供应链挣钱、附加性价比服务”的商业建模。

  这种商业模式成就了蜜雪冰城的万店之路,并且也打开了资本遐想。对于未来是否上市的问题,该负责人则用“合适的时候,蜜雪冰城不排斥上市”进行了回复。

  蜜雪冰城能否踏上资本市场之路,值得期待。

  来源:大河财立方《极刻》杨霄 陈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