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蜜雪冰城1亿补贴加盟商,三四线回暖已经很明显

  导语:最近,蜜雪冰城接连做了两个大动作,先是拿出1亿元补贴加盟商,又一口气上新3款产品,种种动作透露市场回暖迹象。

  疫情逐渐好转,三四线下沉市场的复工情况怎么样?

  采访了蜜雪冰城、古茗,和多个区域品牌、个体小店,我发现:顽强,是三四线城市的底色。

  -01-

  蜜雪冰城1亿补贴加盟商

  同步还推了3款新品

  一直在下沉市场深耕的蜜雪冰城,3月9日发布了一个相当“硬核”的补贴政策,叫“蜜雪冰城抗‘疫’补贴政策,真金白银助力客户”。

图片/两岸餐饮硬核补贴政策

  这个政策对湖北和武汉的加盟商,直接减免1~2万的货款,而对全国7000多家加盟商来说,可以获得一季度的管理费减免,以及部分原材料下调20%。

  据蜜雪冰城CMO王伟龙表示:“我们这次上下游的减免、优惠补贴、降价等,综合算下来估计会超过一亿,仅湖北区域专享补贴就有500多万。最主要目的是尽我们可能,支持加盟商,让已经加盟我们的人活下来,过得更好。”

  “湖北直接补贴1万,武汉补贴2万,我们的初衷是给大家补贴现金,但因为给现金有诸多限制,所以就只能放在货款里面了。”王伟龙说。

  这个政策仔细算算,相当于武汉的加盟商可以直接免费拿到价值2万元的原材料,足见诚意。而蜜雪冰城的主体公司郑州两岸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连锁管理权限,基本免除了差不多所有能免的钱。

  对非湖北加盟商,“最直接的福利就是1200元的管理费减免,然后还有原材料的价格下调,在疫情艰难时刻,确实是真金白银的福利。”山西大同的一位蜜雪冰城加盟商,谈到这个政策时说。

  就在这个政策下发的当天,蜜雪冰城针对疫情期间的3款新品同步上市:吃土摇摇奶昔,黑糖珍珠圣代、芒果圣代。

  新品延续了蜜雪冰城“冰淇淋与茶”的定位,产品名字“吃土摇摇奶昔”,自带社交货币,迎合了疫期收入锐减的消费者心理,有梗有趣。目前新品正在陆续上新到复工的门店。

  一向在业内低调的蜜雪冰城,一天两个大动作,是因为看到了下沉市场的回暖迹象吗?我专门和蜜雪冰城的相关负责人聊了聊。

  -02-

  古茗7成门店复工,市场逐渐回暖

  “我今天已经在蜜雪冰城的店门口站了半个多小时,虽然没排队,但人就没断过,过几天肯定会更好。”河南一位茶饮品牌老板在考察市场时告诉我。

  作为下沉市场的典型品牌,蜜雪冰城80%门店都位于三四线城市。疫期复工后,他们对三四线市场怎么看?

  据了解,蜜雪冰城全国7000多家门店,目前已经通过外卖复工47%的门店,其他的门店因为较多集中在河南、湖北等地,管制严格,还在筹备复工。

  “复工门店中,社区里的、商超菜场旁边的营业额基本正常,甚至有个别门店比平时还高,但是大部分门店业绩还在缓慢回暖,刚开业一天营业额几百块钱,然后每天上涨一些。”王伟龙说。

  而对于姗姗来迟、又转瞬即逝的报复性消费,蜜雪冰城认为:报复性是基于大家出来之后可以“扎堆”。

  但是实际情况是,门口只要站两三个人,其他人就不愿意过来了;即使过来,社区工作人员也会马上来制止,客观情况并不允许报复性消费的出现。

  通过对部分营业额较高门店的监测,蜜雪冰城发现,只要门店旁边是菜市场或者超市的门店,生意都很好,“买菜时顺带买杯奶茶的情况比较普遍,而单独出来买杯奶茶的情况还需要再等等。”

  相比于门店集中在中部市场的蜜雪冰城,深耕东南三四线市场的古茗茶饮,近3000家门店,已经有70%的门店复工。

  古茗公关负责人陈慧亮告诉《咖门》:“3月份的门店复工情况,不管是门店数、出杯量,还是营业额,都要比2月份高,在稳步回暖。现在三四线城市的艰难主要是客观因素造成的,一是大家不敢出门,第二是门店不能正常营业(营业时间短、不能堂食),所以疫情结束后,三四线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蜜雪冰城和古茗,一南一北反应了下沉市场的真实现状:稳定回暖,值得期待。

  但在三四线市场,除了连锁品牌之外,还有千千万万的区域品牌、个体小店,他们活得怎么样?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蜜雪冰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