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销量稳居喜小茶前3!这个奶茶单品,今年秋冬要“翻红”?

   在快乐柠檬点半熟奶茶后,除了吸管外,店员会贴心的再配一个小勺子,蛋糕挖着吃,吸管喝下层的奶茶,一杯喝到饱。

  甜品和饮品的结合,增加了饱腹的功能,因此可以延伸出更多的消费场景,如早餐场景,下午茶场景等。 

   从经营的角度考虑,每拓展一个场景,相当于在在既定的人员和空间下,销售更多产品。

  3、冷热皆宜,实际销售中冰饮表现更好

  很多饮品都有季节限制,比如水果茶夏季畅销,冬季在北方就相对惨淡。 蛋糕奶茶在秋冬热饮中,香气浓郁、能量满格,能给消费者带来强满足感。 

   但令人意外的是,陈倩雯告诉我:“蛋糕奶茶在冷饮上表现更出色,快乐柠檬的数据显示,蛋糕奶茶在夏季的销量略高于冬季。” 谭伟善也表示,因为冰可以带来清爽感,降低蛋糕的甜腻口感,因此蛋糕奶茶,其实冰饮表现更好。

  4、操作难度较低,原料成本可控

  “蛋糕奶茶这个产品,在操作上,和打发奶盖类似,只是原料有差异,运营成本相对较低。”谭伟善表示。

  蛋糕奶茶使用的原料,主要来自于烘焙行业,挂壁的蛋糕酱、置于顶层的蛋糕,在某宝上都能找到各种预制原料,据谭伟善估算,一杯用料50~80g,大约成本1元钱,和放其他小料的成本差异不大。

  5、烘焙原料与饮品的适配性还有待提高

  很多研发人告诉我,蛋糕奶茶存在了这么多年,还小范围地火过,必然有存在的道理,但目前来看,还不具备杨枝甘露一样的“大红大紫”的条件。

  一个重要原因在供应链。目前蛋糕奶茶的原料,大都是品牌从烘焙原料中转化而来,与饮品的适配性还有一定差距。

  6、给原料“降糖”,也许能走得更远

  客观地说,不管是口感的偏甜,还是健康的负担,都会劝退部分消费者。

  也许供应链上能够改变原料的工艺,比如在原料中降糖或者使用低卡糖,让蛋糕奶茶口感清爽,健康无负担,这款产品才会被更多人接受。

  ——总的来说,蛋糕奶茶这个单品,很难成为像杨枝甘露、柠檬茶这样的超级爆品。 它比较难单独支撑起一个品牌,或一个赛道,但作为秋冬引流性饮品,是一个值得尝试的选择。

  怎样把蛋糕奶茶做成引流款?

  了解了蛋糕奶茶呈现形式与优缺点,如果想把它做成门店今年秋冬的引流款,可以分3步: 第一步:先确定呈现形式,也就是确定自己要做的是蛋糕奶茶,还是蛋糕风味奶茶。 

  第二步:可以在蛋糕原料的选择上,做一些“口感定制”。 比如,快乐柠檬为了让消费者吃出“熟悉的味道”,在蛋糕原料的选择上,用了具有鸡蛋和香草这两个大众认知度最高的口感。 

  再比如,增加一些烘焙产品可以增加咀嚼感。比如奥利奥碎、曲奇饼干、饼干屑等,“饼干遇水是会软化的,但是放进蛋糕酱中,被奶油包裹后的饼干会有一定保脆性,增加饮品的咀嚼感。”陈倩雯说。

  第三步:茶底的选择,搭配蛋糕奶茶,需要茶感清爽的茶基底,比如绿茶、乌龙茶等,能中和部分甜腻感。

  来源:咖门 国君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