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秋冬上新第二弹:奶茶即将发生3个“蜕变”

  秋冬卖饮品,奶茶是永恒的热门。能做热饮、能量丰沛,消费者更喜欢,门店多赚钱。

  但卖了这么多年,奶茶还能有新花样吗?

  今年在小料、奶、茶三个维度,我都找到一些新变化。

  01

  小料:五谷大爆发,麻薯被看好

  无论冬夏,新品上架,最能被消费者感知到的变化,集中在小料上。

  秋冬季的小料使用,芋泥紫薯、紫米芋圆已成为流行款,沪上阿姨一直主打的血糯米奶茶,让五谷产品持续热门。

  而在今年,小料的玩法上,从事研发多年、咖门2018新饮力新茶饮大赛西南区冠军丁健告诉我,麻薯是一款他看好的小料,不少品牌都在向工厂询问这款产品。

  麻薯加到茶饮里的形态类似芋泥,有饱腹感,还能搭配不同风味的奶茶增加咀嚼感。这款产品伏见桃山去年就推出了,并将其进行衍生搭配,做出一个“大福”产品概念。

  据其创始人藏北介绍:“去年做了之后,一直卖得蛮好的。今年我们代工厂接到过好多订单,虽然他们只对我们销售,但一些品牌也会索要一些原物料。”

  但麻薯的使用存在稳定性问题:“因为质感像手作的成分,没有珍珠、芋圆稳定,我们今年一直在抗冻抗热抗溶等稳定性方面下工夫。麻薯如果能更稳定,应该会成为一个常规款。”藏北说。

  关于麻薯的做法,丁健也提供了3种思路:

  1、木薯粉加水、加牛奶、加糖来煮,适合需求不大的小店使用;

  2、选用工厂调配好的木薯粉预拌粉,提供符合需求的粘度、稠度,并控制标准化;也可以增加黑糖粉、黄豆粉、芝士粉等增加风味;

  3、还可以选用米粉、糯米粉、木薯粉复配,有淡淡的米糊的味道。

  02

  奶:牛奶不够用了,风味奶茶崛起

  奶茶里的乳制品正在呈现两种思路:口味做丰富,方法做简单。

  1、烤奶、椰奶,风味奶茶越来越流行

  对奶茶风味的要求越来越高,风味奶茶的变化体现在乳制品上。

  一方面,要牛奶风味更浓郁,一些品牌不再单纯使用一种奶,而是将牛奶和奶油等乳制品复配使用。

  另一方面,是寻找新风味。这两年持续走热的奶茶是豆乳奶茶,越来越多的小店开始关注烤奶产品,喜茶新晋推出的椰子产品,上线1周就卖断货(传送门:上线1周卖断货!喜茶的椰子饮品,要追吗?)。

  燕麦奶、椰奶、豆奶等香气丰富的植物基乳制品,被越来越多地选择,在秋冬奶茶中增加新的风味。

  2、奶基底产品出现,要求操作简单

  为了满足门店的产品标准化和快速出品流程,市面上也出现一些类似“奶基底”“三合一”等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