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一点点奶茶喝出头发反被报警:指责消费者要1000元为“敲诈勒索”

  9月2日讯,日前,宁波消费者周女士在其购买的一点点奶茶里喝出一根头发,与门店协商过程中遭门店报警称“影响生意”。随后,周女士将此事分享至社交平台,又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告知,一点点总部将以“发表不当言论”为由起诉自己,同时指责其“敲诈勒索,是为了钱去的”。

  据周女士回忆,8月24日中午,自己通过外卖平台在一点点奶茶余姚泗门店下单了11杯饮品,其中一杯红茶玛奇朵在喝到一半时,发现杯子内壁附着一根头发,便与同事一起到门店进行沟通。

  “门店负责人不仅拒绝道歉,而且态度恶劣,甚至怀疑饮品里的头发是我自己放进去的。”周女士表示,自己原本只想要一点点给个说法,并未谈及赔偿,却遭到一点点店员的白眼和经理的推诿,由于不满涉事门店工作人员的态度,周女士拒绝了对方提出重做一杯的解决方案。

  让人意外的是,在涉事门店外等待沟通结果的过程中,周女士却被一点点报警称其“影响生意”。据周女士描述,一点点涉事门店负责人在谈及问题奶茶时表示,不知道奶茶里的头发是哪儿来的,消费者想要一点点公开道歉则是不可能的。针对一点点先后提出赔偿100元、120元的补偿方式,周女士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一点点应赔偿自己1000元。由于双方一直未能就此事协商一致,目前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已介入调查。

  根据现行《食品安全法》第一百四十八条规定,消费者因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受到损害的,可以向经营者要求赔偿损失,也可以向生产者要求赔偿损失。接到消费者赔偿要求的生产经营者,应当实行首负责任制,先行赔付,不得推诿;属于生产者责任的,经营者赔偿后有权向生产者追偿;属于经营者责任的,生产者赔偿后有权向经营者追偿。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或者经营明知是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消费者除要求赔偿损失外,还可以向生产者或者经营者要求支付价款十倍或者损失三倍的赔偿金;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一千元的,为一千元。

  据余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透露,一点点涉事门店负责人认为“没有证据证明是门店的过错,且门店店员不存在不当言论”,故一点点方面不愿意满足消费者提出的当面道歉以及在网上澄清的要求。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一点点上海总公司已明确将起诉消费者。“一点点涉事门店签署中止调解协议后,后面可能就要走司法途径了。”

  无独有偶,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此事发生前不久,另一则涉及一点点奶茶的食品安全事件同样引发舆论关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