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菜价整体下调,全聚德放低身段转型大众消费

  新菜单中还特别添加一人食烤鸭,在配备一人份烤鸭、卷饼、火烧、蘸料的同时,搭配烩鸭舌乌鱼蛋汤、盐水鸭肝、青柠脆皮虾、养生时蔬、果汁等小份菜品,让一人吃烤鸭也不再感觉单调。

  大厅收10%,包间收15%,过去,全聚德门店服务费饱受消费者诟病。针对这一焦点矛盾,全聚德表示,除部分包间收取使用费外,所有的门店大厅全部停止收取服务费。“不会因为不收服务费就降低服务标准。”周延龙解释,以后服务将删繁就简,一改过去那种“宴会式”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亲近、标准化的大众服务。

  “菜价降低,服务费取消,目的就是要让消费者感受到,老字号在变,希望这样把客流拉回来。”周延龙说,“80后”、“90后”乃至“00后”,都是全聚德的研究对象,他希望年轻人能把全聚德作为就餐的一个选项。在和平门店一层,全聚德已辟出600平方米的空间,将重点针对年轻消费群体打造一个新中式风格的全新门店。

  打造“北京人的餐厅”

  一场疫情,给老字号带来更多的思考。

  疫情期间,尤其是6月新发地疫情发生后,到店堂食客流锐减,这让周延龙感觉到,市场已不太可能出现报复性的消费,中高端特别是高端餐饮不再是市场主流,门店小型化、菜品精致化将成趋势。“全聚德和平门、前门和王府井三大传统门店,无法再奢望像过去黄金周期间那样的高翻台率,我们还是应该踏踏实实服务好周边社区的消费者。”他说。

  过去,和平门店很少能顾及周边需求,但今年疫情期间最艰难的时候,门店有45%的销售是门口的外摆贡献。工作人员把产品拿到门口销售,但并不是传统地给钱拿货,而是建4个周边消费者的微信群,每天有将近1500人在群里订盒饭、佐酒小菜、特色酱货等食品。

  这让周延龙感触颇深。“一个餐厅如果连身边的老街坊都服务不好,怎么可能服务好全国各地乃至全球旅游者?”他强调,全聚德必须回归身边社区,先做好“北京人的餐厅”。

  除餐饮外,今年下半年全聚德还将加快食品板块的调整。已发展近20年的真空包装烤鸭,曾作为拳头产品支撑起全聚德食品的半边天,下一步也将调整,向酱鸭、卤鸭等系列产品发展,并推出一些鸭类休闲食品,实现餐饮和食品的双轮驱动。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杰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全聚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