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全聚德募投房产项目“烂尾” 一季度或亏近亿元

  全聚德的百年“金字招牌”正在变得黯淡。

  根据全聚德(002186.SZ)发布的2020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一季度大概亏损9000-10000万元,受疫情影响,全聚德全国范围内大多数门店堂食接待处于停滞状态,但同时仍需负担人工成本、房租等。

  记者梳理全聚德近5年财报了解到,即便没有疫情影响,全聚德的业绩也已经在走下坡路了。2019年全聚德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双下降,而下降的趋势已经持续了3年。

  在疫情及其他因素影响下,全聚德所募投的项目几乎全部难以为继,甚至之前预备自用的房屋,也不得不改成出租赚取租金。

  减少红利派发

  新冠疫情的突然来临,让全聚德一下子乱了阵脚。

  首先是业绩亏损,2020年第一季度全聚德预计亏损9000-10000万元。全聚德在2019年的年报里提到:“2020年1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整体餐饮经营环境产生重要且持续性的负面影响,公司外部市场环境发生重大变化。公司的餐饮及食品业务均受到严重影响”,“公司采取了多项措施降低成本,但仍需负担人工成本、房租等必要支出”。

  这样的入不敷出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直至疫情结束。

  其次是分红受到影响。2017、2018年,全聚德分别派发每10股现金股利2.6元和1.8元,而2019年每10股只派发0.6元,不送红股,也不以公积金转股本。这固然与2019年的净利润下滑有关系,但全聚德称之所以减少分红,主要是“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餐饮及食品业务的影响及公司2020 年发展对资金的需求。”

  对于全聚德2014年非公开募投的那些项目来说,新冠疫情则成了压垮它们的最后一根“稻草”。

  2014年全聚德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方式募集了3.5亿元资金,用于投资6个项目,分别是:全聚德三元金星熟食车间建设项目、全聚德仿膳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全聚德前门店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全聚德中央厨房建设项目、全聚德上海武宁路店及华东区域总部建设项目、全聚德“京点食品”网点建设项目。但除了全聚德仿膳食品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按原计划投入了15.55%资金外,其他投入均为零。

  几乎每一个项目都有其难以继续开展下去的客观原因,而最终令其终止的,是新冠疫情。比如全聚德三元金星熟食车间建设项目,该车间位于通州区漷县镇,2015年受当地规划调整的影响,增加了很多审批环节和流程,同时也增加了项目开展的难度。最终,因为新冠疫情的影响,这个项目被取消了。“2020年1月下旬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亟需补充流动资金,且考虑市场环境变化,针对旅游市场的传统预包装食品无法取得预期收益,拟终止本募投项目。”全聚德方面表示。

  另外几个项目也大抵如此,剩余的募投资金也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全聚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