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瑞幸败退:有人损失300多万美元,4000家店何去何从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28日,全国含有“瑞幸咖啡”名称的企业,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共3856家。其中,2020年至今仅新增186家含上述关键字的企业,跟去年同期新增门店数相比整整少了八成。

  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经济学博士后刘安看来,退市后公司理论上当然可以继续存续,但面临巨额处罚和赔偿的风险,又不再具有任何投资价值,整个公司恐怕最终难逃破产清算或重整的命运,而且重整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现在的问题是,此前一直靠融资烧钱的瑞幸仍未走出亏损泥潭,退市最直接的影响是切断了融资渠道,没了“输血”,瑞幸还能维持多久尚未答案。

  在上海啡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看来,瑞幸咖啡已经稳住了基本盘,也就是在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商务区和园区内的门店,关闭短期内预计亏损的门店。

  “瑞幸这时候要考虑哪些是有价值的资产,然后全力保住这些资产,其他都要战略性的放弃掉。门店数量,市场占有率之类的都是说给投资人听的故事,但是接下去没有投资人了,这些故事说的再好也没有意义了”,王振东说道。

  4

  互联网咖啡有了新故事

  瑞幸的咖啡故事虽然充满嘈点,但咖啡在中国市场是真的香。

  行业老大星巴克开始与互联网巨头阿里强强联手,进行深度生态合作,腾讯也牵手了加拿大国民级咖啡品牌Tims Hortons,为其构建小程序和会员运营体系。

  就在近日,此前被曝资金链断裂的连咖啡,宣布和中石化旗下易捷合作经营咖啡馆,与此同时,连咖啡将登陆天猫开设旗舰店,销售挂耳等产品。

  “接下来最重要的合作还是在天猫。”连咖啡相关负责人对「电商在线」说。

  所有的动作都在表明,咖啡在中国的发展正在走向线上平台,三顿半、永璞等线上咖啡品牌的崛起,给出了非常好的证明。咖啡的新一轮机会,正从便利与品质崛起,逐渐打破了场景与人群的屏障。

  有趣的现象是,瑞幸的天猫旗舰店也在不断扩充,从上架产品从此前的杯子周边,扩展到挂耳冲泡类,到最近又上线了咖啡券和卡券。

  “互联网咖啡正在走向以人为核,此前瑞幸等还是停留在场景上,在这样的小闭环里是没办法形成大流量池的,而平台运营则是以人为核心,淘宝天猫上8亿多的用户是触达更多流量的最佳机会。”天猫咖啡类目小二昆成对「电商在线」说。

  不可否认,随着各个领域的玩家入局,未来互联网咖啡赛道只会更加拥挤。互联网巨头的加入,也在不断加速行业的洗牌。在此背景下,不管是老牌玩家还是新秀们还需遵循咖啡作为食品的本质逻辑,在追赶营销思路、流量打法之外,探索出更多、更为适用的消费场景和产品。

  (来源:电商在线 杨泥娃)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瑞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