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咖啡行业巨头加速扩张 中小企业或被淘汰出局

  他认为,对于巨无霸的企业来说,现在正是布局的好时机,因为疫情过后有很多的小微企业和餐饮企业都撑不住了,这个节点布局咖啡企业,完全符合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商业逻辑。

  中小咖啡企业或被淘汰出局

  除了Tims中国,还有不少其他资本也看好中国咖啡市场。近日,BP在广州敦本加油站推出了现磨咖啡。

  去年9月份,中石化更是在易捷便利店推出了全新品牌“易捷咖啡”,首店落户苏州。

  而巨头持续布局我国咖啡市场,在于背后的巨大市场。

  根据伦敦国际咖啡组织数据显示,与全球平均2%的增速相比,中国的咖啡消费正在以每年15%的速度增长。2020年中国咖啡行业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元,预计2025年这一规模可以达到1万亿元。

  2018年,中国人年均咖啡消费量为6.2杯,仅为美国的1.6%,但中国咖啡市场始终保持着年均20%的复合増长率,是世界平均水平的近10倍。

  对于布局我国咖啡市场,Tims中国方面就表示,中国的咖啡行业方兴未艾,人均消费量相对于国际水平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与巨头加速布局不同,疫情以来,中小型咖啡企业则面临生存危机,不少此前的网红咖啡店都已经关门。

  近日,新兴连锁咖啡品牌连咖啡也被曝大量关店。大众点评信息显示,北京地区大部分门店目前仍为暂停营业状态。

  王虎表示,受疫情影响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是以前的很多创业者不够扎实的精耕行业,对行业的基本属性不够尊重,过度自信,行业发展、企业发展都需要精耕细作,一味求快、求规模的结果就是供应链、人才梯队、消费市场、盈利能力都跟不上。

  他还认为,疫情后应该会有很多咖啡馆倒闭,中国现有14万家咖啡馆,有12万家都是小散户,这些小散户经营本身就很难,经过此次疫情会更难。

  来源:证券日报 记者 李春莲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行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