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7分甜、蜜雪冰城,为什么看起来就很赚钱?

  3、做好成本规划,省钱办大事

  适合打造门店氛围的场景可分为几类:新店开业、产品上新、节日促销、折扣活动等等,渲染更突出的氛围,把应有的效果推到最佳。

  但也要在成本管理上提前做出规划,控制更新成本。比如配合门店氛围,要更换应景的购物袋、灯箱,评估预算时,可以参考“不比之前成本贵”的原则,进行取舍。 总体来讲,从性价比考虑成本,相比过于高追求的创意、质感,扎实的落地执行才是提升效果的决定性力量。

  4、加入叫卖和推荐,发挥话术的魔力

  除了眼睛看到的视觉、手能摸到的卡片,氛围的营造来自全方位的环境渲染,还要配合嗅觉、听觉刺激,为顾客打造更极致的五感体验。

  走近门店就能闻到的水果清香、糖的甜蜜,能触发一定的购买欲。此时,再传来大声的叫卖和推荐话术,能继续增加进店、多买的几率。

  新时沏有一套叫卖系统,根据顾客身份、售卖产品、进店时间的不同,总结出不同的话术。比如:

  -看到带小孩的顾客,会说“来来来,草莓芒果,新鲜健康”;

  -情侣结伴同行的,会讲“帅哥美女,情侣套餐来一杯”;

  -年纪大一点的女顾客,会喊“红豆奶茶, 甜甜蜜蜜呀”“快来一杯水果茶,好心情一整天”;

  -人流量特别大的时候,就会喊“老板不在、亏本大甩卖,全场特价、买一送一”等等。

  一旦顾客进店,就需要收银伙伴发挥推荐功能。麦当劳、肯德基有4个经典话术,简单直接进行快推式产品营销:

  -您是否要加一包薯条,这样可以凑成一个套餐,节省2元?(实际上多消费5元)

  -您要不要加3元把可乐换成大杯,可以多一半哦?

  -您要不要加10元买个玩具给小朋友呢?

  -结账前总要问一句:“您还需要点什么?”

  不要小看这四句话,每句都是用心设计的语言组织,其中的奥妙在于:

  不让顾客选择A或者B,先推A再推B;

  让顾客连续陷入回答“是”的可能中;

  升级产品、升级套餐、加购周边,都可以成为提高客单价的引导方向

  结束追加开放性问题,“您还需要点什么?”

  “做整条街最亮的仔”,才能成为最赚钱的店

  一整套系统下来,只为打造一个目的:更早被顾客锁定,更能引人进店,更会刺激多买。 华与华有一个重要的理论就是“货架思维”。

  如果把城市比做一个大超市,那一条街就是一排货架,每一家店就是货架上的一个物品。

  门店要做的,就是对这个物品进行包装设计,要化妆、要摆pose,要比别家惊艳,更要让走近的顾客感受到与众不同。

  打造“热卖氛围”的目的,就是让门店自己会说话、能拉客,与消费者快速沟通,并把自己卖出去。把门店做成展示架,生意就不可能会差。

  “做整条街最亮的仔”,才能成为整条街最赚钱的店。

  (来源:咖门 作者:政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门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