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老字号内联升开直播 被问几十块就能买的布鞋为何卖几百

  非遗传承人在直播镜头前泡茶、纳鞋底、鉴宝,大师们在镜头前一亮相,竟变身带货能力可观的“小哥哥”“小姐姐”。吴裕泰、内联升、潘家园……如今,北京一半以上老字号已入驻淘宝直播,开网店、做直播、运营粉丝社群、迭代产品。突如其来的疫情下,北京的老商圈、老字号加速数字化转型突围。

  直播4小时进账10万元

  “有的宝宝问,市面上的布鞋很多几十块钱就能买到,为什么内联升的布鞋要几百元呀?”在内联升旗舰店的淘宝直播间,主播在镜头前一边与观众互动,一边拿着手里的针线和鞋底,现场演示起内联升的手工布鞋技艺。“宝宝们看着啊,我给大家演示一下,当年我学绱鞋时,穿第一针花了整整10分钟。”

  在补光灯、摄像头后面做互动演示的,可不是专职的网络主播,而是内联升第五代传人、北京市西城区非遗传承人任晨阳。

  而在另一直播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吴裕泰茉莉花茶制作技艺传承人凌泽杰也开起了论茶道课。“非遗大师怎么是个小姐姐?”面对网友的发问,凌泽杰有些羞涩,连忙解释:“如假包换!”

  去年下半年,吴裕泰试水直播。疫情暴发后,吴裕泰店员开始加大直播频次,直播间销售额从早期的1%增加至15%,在妇女节当天创下4小时进账近10万元的成绩。“从看物品详情页到读图看评价,再到看视频和直播,用户的消费习惯正在发生改变。” 吴裕泰电商总经理郑艳说。

  老牌商圈潘家园也开启了线上“云复工”。3月24日,潘家园总鉴定师师俊超首次在淘宝上直播鉴宝,引来超万人围观。

  内联升、吴裕泰、百花蜂蜜、同仁堂、义利、稻香村……淘宝直播资深总监薛思源介绍,截至目前,北京一半老字号已入驻淘宝直播。

  从“上不了台面”到彻底拥抱

  “这不跟动批导购卖货似的吗?”几年前,直播刚刚兴起,北京内联升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旭不太看得上这个“网上电视购物”模式,觉得有点上不了台面。

  直到身边同事开始在直播间购买大件儿甚至是金首饰,直到疫情到来内联升全国80多个城市的门店在春季前悉数关闭、网店销售同比下降80%后,程旭对直播带货的“偏见”彻底消失。

  2月底,内联升几位歇业已久的员工开始了第一次淘宝直播尝试。任晨阳担纲“主播”,为直播间的“宝宝们”介绍90余道纯手工工序制作的“千层底”。这一次直播,带来了3000元成交额——相当于淡季期间内联升实体门店半天的营业额。

  这一下子,他们买来了补光灯、直播架等装备,不光是店员,非遗大师们也“上播”了。昨天这场已是内联升第12场直播。程旭介绍,直播未来将会纳入内联升的常态运营手段,“有些分店在一些时段客流量不高,店员在店里没事的时候,也可以直播卖货”。

  相比内联升这一直播“新手”,从下半年开始探索直播卖货的吴裕泰走得更快。不过,在最初试水直播时,每个用户在直播间停留的时间竟然只有几十秒,难以转化成销售额。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老字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