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中央多部门联合发通知:不用审批,支持餐饮全面复工

  4、鼓励餐企采取“短期用工共享”模式

  对于还未能及时复工的餐厅,相关部门鼓励灵活用工!

  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引导暂时无法完全正常营业的餐饮等企业与员工紧缺的零售、快递、配送等企业,通过“短期用工共享”等模式,解决劳动力短期供需不平衡问题;鼓励灵活制订员工借调、小时工等用工制度,满足特殊时期的用工需求。

  此前,职业餐饮网就报道过,多个餐企将员工输送到盒马就减轻了不少压力,保障了员工的日常生活。

  5、有条件的地方可允许餐企采取“店铺外摆”、“露天市场”形式

  在保证食品安全、不影响交通的前提下,有条件的地方可允许企业采取“店铺外摆”、“露天市场”等方式进行销售。

  复工只是第一步,

  未来将推动3大餐饮发展方向!

  支持全国低风险地区餐企全面复工以后,通知为了促进餐饮消费,还给出了复苏以后,未来将大力推进的餐饮方向!

  1、社区和步行街餐饮或迎来春天

  通知提出,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 ,推进餐饮、便利店等生活服务集聚化、便利化发展。

  鼓励有条件的企业研发线上产品,拓展线上销售,采用“社区团购+集中配送”“中央厨房+线下配送”“无接触配送”“餐饮+零售”等新发展模式进行经营。引导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下沉社区,满足社区团购需求。

  不仅如此,通知还要求,加快步行街改造提升,适时推出一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启动第二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优化营商和消费环境,改善消费者购物休闲体验,打造消费升级载体。

  也就是说,以后的餐饮载体可能不仅仅以商场、街边为主流,类似于北京南锣鼓巷、哈尔滨中央大街等步行街餐饮,也许都有可能在未来的升级当中得到更好的机会!

  2、推广地方著名菜系,快速恢复餐饮消费

  为了快速恢复餐饮行业消费,相关部门也将陆续推动各类型餐饮活动!

  为振兴餐饮住宿消费,在全国范围内遴选若干知名度高、普及度广、地方政府重视的著名菜系,提升地方餐饮节展赛事,在疫情结束后组织举办“中国味道”系列餐饮服务推介活动,扩大参与范围和规模,提高影响力。

  鼓励国际国内餐饮、住宿服务评价机构为企业提供评价服务,引导消费者选择高品质特色餐饮、住宿服务

  通过各大餐饮节的推广,能更快提高菜系知名度,或许会提高外地游客消费也未可知!

  3、培育中华老字号,满足“国潮”新消费!

  除了地方菜系加大宣传力度,老字号也将建立相应管理机制!

  深入实施中华老字号保护发展工程,建立老字号动态管理机制,培育一批文化特色浓、品牌信誉高、市场竞争力强的中华老字号,适时举办线上线下同步的“老字号嘉年华”,提高老字号品牌影响力,满足“国潮”消费新需求。

  职业餐饮网小结:

  “越是黑暗,胜利的曙光到来时,就会越闪耀!”

  随着国家雷厉风行的管控疫情,安全有序复工的餐企越来越多!现在官方宣布低风险地区餐饮行业全面复工,更是为餐饮行业恢复兴旺添了一把火!

  希望各餐企能够在政府的助力下,早日恢复兴隆,共享这个春天的繁华!

  (来源:职业餐饮网 作者:孙佳瑶)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