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线上线下齐发力 餐饮业再次“火”起来

  新冠肺炎疫情,让各地曾经熙熙攘攘的步行街冷清了起来,虽然这段日子一些地区的步行街的餐饮企业陆陆续续复工了,但是客流量明显减少,如何让步行街能再次火起来?来看江苏常州的街区是如何做的。

  在江苏常州,位于钟楼区的南大街步行街区,聚集着大大小小千余家餐饮企业。这段时间,虽然步行街的餐饮企业相继开门营业,但是生意却很冷清。廖宜球经营着一家麻糕铺子,原来不愁卖的麻糕,现在一天却卖不了多少。

  江苏省常州市南大街美食街区麻糕店老板 廖宜球:愁啊,我家六口人全靠我这个麻糕铺养活的,我还有个兄弟也我这边跟我做的,所以很愁。

  廖师傅动了“线上销售”的念头,可是线上销售到底怎么做?廖师傅一窍不通。像廖师傅这样想做线上销售又不知从哪着手的商户,在步行街就有200多家,为了帮助他们尽快恢复经营,南大街街道主动联系第三方平台,紧急搭建小程序等各类线上平台。

  江苏省常州市南大街步行街街长 章振楣:因为受疫情影响,一些程序员还没上班,我们街道出面找程序员,请他们在家里加班加点完成的。因为有些商家从来没有做过网上销售,连产品图也没有,疫情影响期间又找不到摄像师、摄影师,是我们宣传口的同事为他们拍照的。

  线上销售看似简单,实际事无巨细,街道把每个环节都摸清,有针对性地帮助。有商家没有打包餐具,街道就积极协调解决;外卖平台担心商户防疫不到位,街道就出面“担保”,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指导公共区域的消杀工作,并从双桂坊开始试点,为小商户装上摄像头,进行“云监督”。

  在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大屏上一直在实时直播街区餐饮企业后厨的操作场景。

  江苏常州南大街步行街街长 章振楣:每天通过防疫云监督系统,监督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情况,以及营运场所的消杀等。我们每天还会不定时上门,进行防疫工作抽查。

  从3月8日开始,南大街步行街区开始逐步恢复堂食。廖宜球的生意又回归正常,“线上+线下”一起发力让他日销300余块麻糕不成问题。

  江苏省常州市美食街区麻糕店老板 廖宜球:因为双桂坊免了我一个月的租金,而且消杀什么都是他们的负责,我只要管好我的麻糕桶就好了。

  有了政府的大力帮忙,复工的商户们销售逐渐回暖,有的商户甚至开始了“扩店”的计划。

  江苏省常州市美食街区餐饮店主 丁伟:很有信心,线上起来了,我争取今年赚得比去年多。

  随着外卖订单的不断增多,街区又开始完善外卖小哥的配套服务。在外卖小哥集中停车点旁的一家商铺已经被改造成“外卖小哥休息站”,街道为他们提供免费茶水、置换电池、临时充电等服务。

  江苏常州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 黄兴威: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大力推广网络直播、微信群、小程序等年轻人喜爱的形式,通过打造直播基地等各类方式,推动线上线下消费方式的融合,吸引更多年轻人,不断为街区增添活力。(来源:央视)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