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咖啡店“抄作业”:如何用订阅体系从星巴克抢生意

  在美国,咖啡已经是个竞争过于激烈的市场了,除了有“第三空间”星巴克以外,很多餐饮店铺都提供咖啡,比如Dunkin' Donuts、麦当劳等等。

  这时,通常被认为是午餐店的Panera Bread突然用Netflix般的“订阅会员制(Subscription Model)”杀入这个市场,而且在先期测试期间,数据还相当好看。

  01

  Panera Bread是谁

  Panera是一家面包店,成立于1987年,在2017年4月5日由JAB控股公司以75亿美元收购。

  截至2019年12月30日,Panera以Panera Bread或Saint Louis Bread Co.的名义,在美国48个州和加拿大安大略省共经营2178家面包店。

  02

  8.99美元=咖啡随便喝?

  2020年2月底,Panera推出一项针对咖啡的无限量订阅服务,消费者只需要支付8.99美元,就可以在一个月的时间内随便喝咖啡。

  在声明中,Panera是这样写的,支付8.99美元的月费后,“在正常时间,用户每2小时可以免费喝一杯热咖啡、热茶或冰咖啡,而且可以免费续杯”,此外,咖啡的大小不限,但是不包括冰滴咖啡(Cold Brew Coffe)、浓缩咖啡、冰茶和酒精饮料。

  在三个月的先期测试中,这项订阅服务取得了非常好的数据。Panera的首席执行官Niren Chaudhary表示,“我们正在颠覆行业,我们不觉得别人曾经做过类似的事儿”。

  事实上,这项服务也是基于Panera以往的用户存量做的,因为它之前的免费会员体系“MyPanera”已经有3800万用户;在订阅制的帮助下,Chaudhary认为用户量未来可能能达到5000万。

  03

  Panera Bread的超级会员分析

  我们不妨来看看数据:在前三个月时间,Panera在克利夫兰(Cleveland)、哥伦布(Columbus)、罗利(Raleigh)、纳什维尔(Nashville)的150家店铺中进行了测试,数据喜人。

  (1)测试期间,店铺访问量增加200%以上,很多用户几乎每天来一次;

  (2)70%的订单中还包括其他商品;

  (3)订阅会员的续费率达到90%到95%;

  (4)测试市场中,新增了大约25%的会员,他们几乎完全来源于此项订阅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咖啡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