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那些扛过非典的餐企,给饮品业10条“保命”经验

  进行“做事营销”,特殊时期做出口碑

  疫情之下,消费者会偷偷奖励那些平时用心经营的品牌。而“用心”之处,需要主动告知顾客才会被发现。

  但是,特殊背景下,品牌往往很谨慎。

  独立营销策划顾问小马宋提出一个观点,不做“借势营销”,而是“做事营销”。

  把捐款的行为发布出来,就是营销吗?只要做了,为什么不值得宣传呢?

  西贝的外卖安心卡被报道后,引起大范围学习。成为让顾客安心的举动,也让整个行业受益,宣传出来不是更好吗?

  被央视报道后,引发广泛学习

  疫情发生后,乐凯撒品牌营销部重新梳理了外卖平台的产品,同时提炼出特殊时期的品牌slogan:“比萨乐凯撒,安全送到家”,快速覆盖到各个渠道。让消费者知情、安心,有何不可?

  营销效果的核心在于,事情是否真实做到位了。

  对饮品企业来说,在由卖产品到输出品牌的过程中,在从奶茶店变成饮品企业的进程中,营销推广是必须使用且要熟练掌握方法套路,并使之成为品牌发展的利器。

  而特殊时期,正是容易做出口碑的时机。

  死磕标准化,提升大众信任度

  可以发现,疫情期间,麦当劳、肯德基等快餐品牌仍有大量门店在营业。

  这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当然,相比起来,快餐类产品门店操作及外卖配送的优势很大,但很大程度上,开店还取决于麦当劳一直以来死磕标准化的品牌印象。

  通过统一标准、操作量化把过程复制并落实到每一个执行岗位上,是优秀餐企擅长的技能点,也是留给消费者的深刻印象。

  管理严谨的品牌个性,原本并不是为防控疫情而准备,但恰好在这个时间大大派上用场。

  相比快餐,饮品店在大部分流程里也具有实现标准化的优势,但在“死磕”精神上还有提升空间。

  目前,多数饮品品牌还带有“网红”标签,消费者对实力的认知有限。而饮品作为非刚需,品牌一旦出现任何问题,很有可能被消费者快速抛弃。

  将日常标准化做到极致,才有可能在特殊时期保留信任度。

  提升企业组织力,是过关的最有力武器

  疫情下的应对措施,是对企业组织力的又一次赛马。

  可以发现,疫情爆发初期,做得好的餐企,除了创始人能态度沉着、保持冷静应对,各职能部门也在迅速跟上,提出止损、优化策略。

  2月1日,巴奴就展开了部门研讨会。组织部、拓展部、营建部、运营部等共同参与制定自救方案。

  喜家德更细致,在其对外公开的疫情对策PPT上,有包括大采平台、水饺精进平台、菜品精进平台、成本审计平台、水饺大学等19个部门提出措施,使其能第一时间制定出员工心理疏导、让顾客放心、分批开店等精细化策略。

  乐凯撒更通过食品安全部、品牌营销部、营运中心配合,24小时内就完成文字、拍摄、配音、剪辑一系列动作,拍出《疫情时期乐凯撒食安操作规范》短视频。

  到了多部门联合“作战”的时候,就体现出组织力强劲的重要性。

  这次疫情,给饮品业更大的启发是对组织力的重视。接下来,组织力将成为更加精进的内容。在突发事件面前,长期积累的组织能力才有可能变成“抵抗力”。

  只有万木成林,才能无惧风雨,增强抗风险能力。

  饮品行业团结起来,共克时艰

  在咖门2020万有饮力大会上,美团点评副总裁朱拥华提到一个词:团结。

  他说:“饮品市场增长扩大两到三倍也是有可能的,大家还是要团结起来。”如今,在困难面前,团结更加重要。

  多家餐企创始人站出来发声,表达疫情下的品牌诉求:希望2020年所得税、增值税减免,对地产业主提供规模化补贴等等。

  而在行业内部,巴奴提出“抱团取暖”的号召;喜家德在采购中会替供应商考虑利益,让资金快速回笼,减少损失。

  可以预见,经此一疫,会为行业带来大量损失。但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相信经过磨砺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咖门》在此郑重呼吁:不管顺境逆旅,饮品业互相抱团取暖,我们一起等到一个又一个春天,穿越一次又一次周期。

  (来源:咖门 作者:政雨)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饮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