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餐饮业“自救” 有企业外卖订单涨至7成

  阿里本地生活旗下口碑商户也同样免除商品佣金至2月29日,饿了么对2月新上线商户给予降低费率,补贴新店流量推广费用。两大餐饮电商平台公司还分别推出优惠贷款服务、线上免费培训辅导等配套措施。

  广州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对于餐饮电商平台的行动给予充分肯定,接下来还将根据广州市出台的防疫情扶持企业发展相关措施,指导餐饮企业争取融资支持、减免缓缴税费等,解决痛点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疫情助燃“宅”经济 

  老字号、餐饮新贵纷纷迎来线上增长

  实际上,疫情之下,不少广州市内知名餐饮商家早已把目光转到外卖领域。在广州知名老字号惠食佳滨江大公馆门前,昔日顾客大排长龙的景象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络绎不绝的佩戴口罩前来取餐的外卖骑手。

  据悉,惠食佳自2017年上线外卖以来,外卖销售额一直稳步提升,平价的米其林一星外卖大受追捧,一天出餐最多可达到300多份。惠食佳外卖业务有关负责人介绍,虽然目前堂食服务暂停,顾客可以通过美团外卖平台预订所有堂食品类,针对家庭用户,惠食佳外卖还专门推出了八种欢聚套餐,价格从299元到2199元不等,可以满足3-6人用餐的丰俭取舍。

  “应对疫情期间的用户需求,我们及时调整了外卖菜单,尽量保障为消费者提供和堂食一样的丰富选择,从目前的订单情况来看,暂停堂食对营业额几乎没有影响。”该负责人表示。

  同样受疫情“宅”经济利好的还有新兴饭店、大鸽饭等品牌餐饮店。据了解,这些商家在疫情期间外卖订单量持续上涨,部分位于老城区的餐饮门店与去年同期相比不降反升。此外,耀华集团、半岛投资集团、点都德、温祈福酒家等餐饮名店也积极开展外卖配送服务,纷纷推出招牌菜式和线上优惠吸引顾客。

  老字号陶陶居酒家也于近日正式上线美团外卖,粤菜、点心、烧腊、手信等一应俱全。据陶陶居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顾客的食品安全,陶陶居每位员工每天上岗前执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全面消毒程序,除了保证食材新鲜,加热充分外,外卖包装也采取全密封盖的餐盒食品安全封签。

  寒冬中努力通过外卖实现“复苏”的不止传统老店,还有餐饮新贵。在全国布局有137家分店的木屋烧烤在春节期间营业额同比下滑超八成,但得益于外卖业务的增长,大部分门店尚能维持经营。木屋烧烤品牌推广总监黄波表示,木屋烧烤外卖占比过去只有不到10%,但现在全国来看已经提升到70%左右,未来应该还会持续增长。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奚慧颖)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