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无接触营业”,星巴克、喜茶、7分甜这么做

  2月10日,部分企业陆续复工。

  对于饮品品牌来说,未来一段时期,是“回血”的关键期。如何拉开差距?

  “无接触营业”是现阶段的必修课。

  今天带大家盘点一下星巴克、喜茶、7分甜的“无接触营业”,他们有哪些必备步骤?有哪些可以学习的地方?

  产品“密封”,将无接触进行到底

  对于无接触配送来说,密封包装是必不可少一个细节。

  星巴克的“专星送”外卖服务中,采用了专门的密封杯盖,还将用封条密封在拎袋中,直到顾客打开享用。

  喜茶的密封工作同样到位,在喜茶热麦门店中,所有包包出炉后将直接进行密封包装,尽可能减少食物与外界的接触。

  特殊时期,密封包装这一类的细节更容易打动顾客,让忠实用户感到安心。 

  无接触自取,距离产生安全

  顾客对就餐、点单心存顾虑,很大程度是在担心人与人的接触风险。简单来说,疫情之下,顾客担心的是接触到店员和同去买东西的人。 星巴克觉察到这一点,在推出的“啡快”手机点单服务中,加入两个细节—— 一是顾客在收到取餐通知后,才能进店取餐。二是所有入店顾客,都必须佩戴口罩,并在门口的安心站测量体温。 

  喜茶之前为缓解门店过于火热的智能取餐柜,最近也派上了大用场。

  顾客用喜茶GO小程序下单、支付。当茶饮品制作完成后,只需根据手机收到的提示,前往智能取茶柜,就能取出所购的饮品,全程不需要跟任何人面对面。

喜茶智能取餐柜

  “免配送费”鼓励点单

  对于“不包邮不买”的年轻人来说,特别对于饮品这种客单价相对较低的产品,配送费高着实会让一部分顾客失去下单热情。

  喜茶为了鼓励顾客点单,推出了免配送费的措施。

  这个起初只推行三日的活动,最终延期至2月29日。喜茶也及时与顾客沟通,听取反馈意见,进一步扩大免配送范围。目前很多城市的配送范围都已扩大至10公里。

免配送费活动延期至2月29日

  喜茶这一贴心举动,有利于增强用户粘性,提高顾客们的下单欲望。

  标准化操作“4步走”

  细节是体现用心程度,标准化操作同样不能丢。

  7分甜在其官方公众号推出“安心外卖送”,适合多数门店标准化操作:

  1、保证门店伙伴健康上岗

  伙伴全员佩戴预防口罩。每日上岗时进行健康检查,一天测量三次体温,分别为入店前、中午、下班时,保证伙伴健康安全。

  2、制作过程保质保量保安心 

  饮品制作前,严格遵循7步洗手法洗手消毒,制作饮品全程,伙伴都需佩戴防护口罩,按照标准执行。

  3、外卖配送安心卡

  每一份外卖配备安心卡,可以清晰看到饮品制作员与配送员及其体温情况,安全又放心。

清晰看到饮品制作员与配送员与其体温情况

  4、无接触送餐

  虽说外卖平台的的抽成不低,但疫情期间,美团与饿了么标准化的无接触配送流程可以保证在送餐环节更安心。

  对于很多三四线城市的小店老板来说,7分甜的方法更适用。 “无接触营业”着实为消费者带来了切实保障,也让饮品品牌有了更多共渡难关的信心。

  一定记住,特殊时期,“距离”产生美。

  (来源:咖门 作者:金语)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无接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