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覆盖2.4亿单身人群、巨头蜂拥而至 “一人食”是如何火的?

  3、逐鹿新消费赛道

  “一人食”经济的特点显然易见:高效、高频次、高端品质、高仪式感和高个性化。从企业角度看,倾向此类消费的顾客,往往都是前者的理想型客户。

  诚然,“一人食”经济的消费潜力已经让餐饮企业们倾巢而动。

  王滔提供的数据可以作为佐证:天猫2019年食品类目下“一人食”的新锐品牌入驻速度远超其他传统品牌。

  「创业最前线」走访还发现,不少品牌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一人食”。

  “2016年下半年开始关注‘一人食’经济,并上线了第一款产品日式豚骨拉面。”在拉面说天猫负责人刘一航(化名)看来,作为传统速食代表的方便面已经不能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

  同时,发展迅速的外卖市场,也因为作坊式的加工水准导致卫生安全差而饱受诟病。市场急需特色新速食品牌来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

  他还介绍道,拉面说现有店铺产品数量20余款,目前年销1600万盒。产品通过O2O双渠道销售,线下主要铺设在盒马、OLE精品超市、永辉等渠道进行售卖。

  统一企业也关注到“一人食”趋势,2018年10月就推出“开小灶“品牌。玛氏食品中国市场发展总监许锡达对「创业最前线」表示,公司针对“一人食”开发的产品“我的食刻(MasterFoods)”方便米饭系列也将于2020年上市,每袋250克,适合1-2人食用。

  当餐饮企业正在争相满足消费者挑剔的胃口时,面对风口,蜂拥而至的还有不少投机者——他们借助风口企图一飞冲天,但盲目生产却一定程度上导致了产品同质化以及品质低劣等问题。

  对此刘一航建议,企业应避免盲目扩张和盲目追求上新速度,如果产品不经打磨就潦草上线会存在诸多隐患。同时不要过分依赖市场投放和运营,回归本源做好产品才能做好品牌。

  开小灶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一人食”领域的布局者应当在价值而非价格上投入更多精力,过去靠降低成本换取的低价终将被市场淘汰。

  换言之,“一人食”经济风起,大概只有洞察到消费者真实需求的企业,才能抢占先机从而挖得金矿。

  (来源:创业最前线 田艳红)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一人食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