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被李佳琦、毛戈平pick的国货美妆怎么样了?

  大品牌与国货的短兵相接

  面对新势力的异军突起,长期占据市场的美妆霸主们也在主动转变打法。

  雅诗兰黛就在2019年双11前签下肖战和李现,肖战担任雅诗兰黛品牌亚太区彩妆及香氛代言人,李现担任雅诗兰黛品牌亚太区护肤及彩妆代言人,用顶流男星为女性彩妆站台,成为当前很多国际大牌的新选择。

  兰蔻去年与天猫推出天猫会员日,把包括兰蔻天猫旗舰店自有会员全部打通。自此,无论会员是在兰蔻天猫旗舰店消费,还是在线下门店/微信店铺消费,积分、权益都会打通互用,让天猫旗舰店成为兰蔻会员运营的主阵地。

  以往只在自家专柜销售的“高冷”大牌们,开始放下身段,积极进入中国的电商平台,还加入了双11大战,进入李佳琦的直播间。合作直播卖货的包括赫莲娜、海蓝之谜等高端奢侈美妆品牌,其中不乏最新款的新品。

  国际品牌的主动出击,对于刚刚崛起的国货品牌来说,已是短兵相接。

  “国际品牌仍占据主导,并对国内美妆市场的产业链发展起到引领作用。”国货新锐品牌和风雨创始人陆海勇对「电商在线」表示。

  实际上,本土彩妆企业的优势在于,通过对本土文化的熟悉、对渠道的深入及对消费者的深刻理解,在大众市场上有比较明显的竞争优势。但不可忽视的是,国货美妆的发展仍面临多方面挑战。

  摆在国产美妆品牌们面前的挑战是类似的:如何实现更高品牌溢价、如何在基础研发能力上与国际大牌竞争。对此,新品牌们也并不讳言:与长期占据美妆市场的国外大牌相比,国货新品牌仍有不小的追赶空间。

  从消费市场及产业链来看,CMC资本董事夏蓓认为,面临着快速变化的消费者群体,国货品牌该如何跟上他们的步伐,这是一大挑战;同时,产业链上下游正在变得复杂,以前可能有一个厂就可以做一个品牌,但现在各个环节需要高度协同,这样才能形成长期跟其他品牌形成竞争的优势,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市场与消费者,这对于国货美妆来说是另一大挑战。

  “差距集中体现在研发能力和品牌影响力上。”陆海勇坦言。

  无论渠道还是营销,双方开始短兵相接,能够预测,未来的美妆行业,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电商在线2019互联网商业年度关键词已正式完结。

  (来源:电商在线 杨泥娃)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